omniture

祥鹏航空升级电子商务平台 直销分销双双提效

2009-01-14 10:21 5085

北京2009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我们不是简单的低价格,是靠高效实现价格的降低”,中国民航第一个大规模发售一折机票的航空公司 —— 祥鹏航空在创建之初便确定以电子商务平台为核心手段,降低整个销售链和管理体系的成本。为加强自己的这一优势,日前,祥鹏航空与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YeePay.com)在 B2B 机票分销和 B2C 机票直销上达成全面合作。

(Logo:http://www.prnasia.com/sa/200812101549.gif )

其中应用于 B2C 的银行卡在线支付将方便祥鹏乘客通过国内22家银行的任一银行卡完成票款在线支付。而应用于 B2B 业务的信用支付和航旅专用支付是易宝支付专为机票 B2B 在线销售设计的支付解决方案。启用该方案后,祥鹏航空的机票代理人将可享受到资金垫付、退款实时到账,以及简化至3个步骤的订票服务,大大减少机票订购时的现金流压力。

尽管航空公司发展 B2C 直销的呼声很高,但事实上,占比高达84%的 B2B 业务依然是航空公司机票销售的主体。由于一般的在线支付方式不但必须先付款再出票,并且流程相对繁琐,退票时退款周期还很长,因此很多代理人都不愿意到航空公司的 B2B 网站上购票,但为了提高机票销售效率,航空公司不得不考虑为代理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在线 B2B 购票方式。

本次与易宝支付的合作正是祥鹏航空升级代理人购票服务的重大举措。代理人使用信用支付向祥鹏航空订票时,易宝支付将为代理人先行垫付资金,然后按照约定的结算周期和代理人自动扣款结算。如此,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代理人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而航旅专用支付的较大优势就在于大大简化了祥鹏航空 B2B 网站上的支付环节,代理人经过一次性签约绑定,将易宝账户与银行卡关联,此后就不必频繁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只需输入易宝支付账号和密码,即可一次性支付总票款,把原本需要6个步骤的流程简化至3个步骤,提高了支付操作的易用性。此外,在退票环节上,使用信用支付和航旅专用支付的订单均可实现退款实时到账,这对于在提高资金利用率上极为关注的代理人而言,无疑又是一大便利。

要做“中国民航较高效运营模式”的祥鹏航空表示,在易宝支付的 B2C、B2B 的支付解决方案启动后,直销和分销的效率又将得以大大提升,加之从一开始就实行的自动化办公系统、航班控制系统、财务和资金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平台等,将真正地降低管理成本,将实惠返还消费者。

关于祥鹏航空

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继奥凯、鹰联和春秋之后的又一家宣称“低成本、高效率”的航空公司。它是由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石林航空旅游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5亿元组建的一家立足于云南、为云南省及进出云南的旅客服务的航空公司;首航所选机型也是最适合高原飞行的波音737-700。秉承简单生活,快乐飞行的理念,祥鹏航空在运营模式和内部管理上不断创新,致力于成为一家中国较高效的、能使飞行变得更加简单和愉快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航空公司。

关于易宝支付

易宝支付(YeePay.com)是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自2003年8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商家和消费者提供“安全、简单、快乐”的专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和服务。在立足网上支付的同时,易宝支付不断创新,首家推出电话支付,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整合在一个平台上,使电子支付实现了“网上线下”全覆盖。并以随需应变,量身定制为原则,陆续推出了航旅,游戏、网上购物、教育考试等行业的专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目前签约的合作商家包括百度、搜狐、易趣、当当、慧聪、九城、盛大、完美世界、迅雷、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四川航空、南航电子商务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知名企业。易宝支付的卓越服务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自2005年正式开通服务以来已经获得了包括“较佳支付平台",“中国互联网100强/创新50强”,“最可信赖电子支付品牌”、“电子支付创新奖”、“电子商务诚信企业奖”等30余奖项。

有关易宝支付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yeepay.com 。

消息来源:易宝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