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帮宝适携手崔玉涛育学园重磅推出中国宝宝金质睡眠宝典

帮宝适
2016-12-16 17:13 17031
帮宝适携手崔玉涛育学园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重磅发布国内首份通过大数据分析产生的《中国宝宝睡眠现状白皮书》。

北京2016年12月16日电 /美通社/ -- 帮宝适携手崔玉涛育学园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重磅发布国内首份通过大数据分析产生的《中国宝宝睡眠现状白皮书》。数据显示,超过 75% 的家长表示宝宝夜间睡眠不好,尤其是 6-12 月龄宝宝,夜间睡眠明显不佳,夜醒次数较多。然而关于宝宝夜间睡不好,知道原因的家长不到 6%,完全不知道原因的比例竟高达到 23%。针对宝宝安睡现状,发布会上帮宝适联合崔玉涛育学园推出“宝宝安睡 5 大招”,帮助全中国宝宝都能睡得好,长得好。

帮宝适携手崔玉涛育学园,重磅推出中国宝宝金质睡眠宝典
帮宝适携手崔玉涛育学园,重磅推出中国宝宝金质睡眠宝典

打造“中国宝宝金质睡眠宝典”献礼妈妈宝宝

专家也曾指出宝宝高质量的夜间睡眠对大脑良好发育以及未来智商、情商发展至关重要。为此,帮宝适携手育学园开启了为期 3 个月的 “宝宝安睡整晚”活动。本次《中国宝宝安眠现状白皮书》数据均来自本次活动,包括 9,384 份全国各地的《宝宝安睡整晚调研问卷》,整合育学园 266,386 条用户数据和孕育学院《安睡整晚课堂》 112,437 位用户课程数据,全面探究宝宝普遍出现的睡眠问题并提出改善方案,可谓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宝宝金质睡眠宝典”。

崔玉涛育学园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宝宝的健康管理事业,为宝宝的健康发展打造线上线下的综合服务体系。正是源于共同的爱,帮宝适与崔玉涛育学园携手打造,献礼全中国妈妈宝宝。

帮宝适与崔玉涛育学园因爱携手,共同守护宝宝睡眠质量
帮宝适与崔玉涛育学园因爱携手,共同守护宝宝睡眠质量

解密宝宝睡整觉的误区,哄睡方式是大问题

宝宝睡不好,大人也会睡不好。想要解决问题,首先要找到影响宝宝睡眠质量的关键原因。度过了初生时的适应期,理论上大多数宝宝在3月龄后就具备了睡整觉的能力,但数据发现3月龄以上的宝宝80%会有夜醒,其中超过22%的宝宝夜醒较为频繁(夜醒3次以上),主要表现为睡不踏实、哄睡困难、自主入睡能力差、坠床、惊哭等。而这背后其实主要与家长的哄睡方式、睡眠环境、人为打扰等众多因素息息相关。

很多家长认为抱着哄宝宝入睡会给宝宝带来安全感,让宝宝睡得更踏实。但实际上抱睡奶睡的宝宝,表现出的夜醒更加频繁。从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抱睡奶睡的宝宝夜醒次数更多;而宝宝自己入睡的情况下,夜醒次数更少。自己入睡的宝宝,夜醒后的自主接觉能力较高,而抱睡和奶睡的宝宝,大多数夜醒后都需要重新进行抱睡、奶睡的哄睡流程。

因喂奶、换纸尿裤刻意叫醒熟睡宝宝,也会大大降低宝宝的睡眠质量。通过数据发现,认为宝宝睡得“很不好”的家长,更容易会刻意打扰宝宝睡眠。此外,宝宝夜醒第一时间被抱起来也是一种打扰,一醒就抱会使宝宝彻底清醒,造成宝宝夜醒次数的增多。

亲授“宝宝安睡 5 大招”,崔玉涛首堂宝宝金质睡眠公开课开讲


崔玉涛首堂宝宝金质睡眠公开课
崔玉涛首堂宝宝金质睡眠公开课

 

崔玉涛首堂宝宝金质睡眠公开课
崔玉涛首堂宝宝金质睡眠公开课

如何才让让宝宝安睡整晚?家长心中的“崔神”,崔玉涛医生在发布会上进行首堂宝宝金质睡眠公开课,提出了五大建议:抱睡奶睡不可取,睡小床利大于弊,关注良好的睡眠环境,掌握夜间的适当关注度,不要人为打扰宝宝睡眠。

抱睡奶睡不可取:锻炼宝宝自主入睡,夜间醒来也更容易接觉重新入睡。

睡小床利大于弊:睡大床出现坠床比例更高,睡小床更安全。重要的是,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和妈妈紧贴一起睡会强化宝宝对哺乳的过度依赖,容易造成夜醒多、夜奶多等问题。

关注良好的睡眠环境:打造安睡环境。包括减少光线对宝宝的刺激。夜晚适当安静即可,适当培养宝宝对环境噪音的接受度。

掌握夜间的适当关注度:避免一醒就抱。可以用应声、轻拍等方式安抚,如果宝宝转为大哭才需马上抱起安抚。

不要人为打扰宝宝睡眠:宝宝睡得安稳不需要叫醒喂奶,同样,给宝宝选择一款持续干爽的纸尿裤 -- 帮宝适超薄干爽纸尿裤。如果宝宝夜间没有排便,也不需要叫醒更换。

现场家长“宝宝睡眠争霸赛”,冠军“觉主”诞生

“现学现考”,辣妈宝爸参加“宝宝睡眠争霸赛”
“现学现考”,辣妈宝爸参加“宝宝睡眠争霸赛”

听了崔玉涛医生的分享,活动现场随即邀请爸爸妈妈参加“宝宝睡眠争霸赛”,现场测试家长对宝宝睡眠知识掌握的情况。关于“不人为打扰”中提到“为宝宝选择一款持续干爽的纸尿裤 -- 帮宝适超薄干爽纸尿裤”,家长们现场还进行帮宝适纸尿裤“干货挑战”实验,就帮宝适超薄干爽纸尿裤与妈妈们现场携带的其他纸尿裤干爽性大 PK。在同样位置的尿点、倒入整晚尿量的后,帮宝适超薄干爽纸尿裤吸收速度更快且表面无反渗漏,当之无愧成为“宝宝享受整晚金质安睡的必备神器”。让宝宝安睡一整晚,从帮宝适纸尿裤打造的 12 小时干爽开始。

辣妈宝爸现场进行“干货挑战”实验,见证帮宝适比其它纸尿裤更干爽
辣妈宝爸现场进行“干货挑战”实验,见证帮宝适比其它纸尿裤更干爽

相信在中国宝宝的金质睡眠宝典中,妈妈们能够学习到很多关于宝宝整晚安睡的“干货”,帮宝适纸尿裤祝福每一位中国宝宝都能够拥有 12 小时金质睡眠。

消息来源:帮宝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