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非洲农业适应倡议的努力下农业首次成为气候谈判核心

2016-11-23 16:02 6385

摩洛哥马拉喀什2016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 -- 非洲农业适应倡议 (AAA) 是由28个国家组成的联盟。在11月7日至18日于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的全球气候大会 (COP22) 上,AAA 努力将非洲农业置于会议讨论和谈判的前沿。

非洲农业适应,是本届气候峰会中最优先和重要的议题。

非洲农业适应倡议由众多科学家及28 个非洲国家联盟共同提出,穆罕默德六世国王陛下也指出此倡议是 COP22 讨论的重点。2016年11月15日,穆罕默德六世国王陛下在其演讲中宣布:“我们初步计划了一系列在巴黎协定框架内可实施的倡议,特别考虑到相应的资金和可行性,包括非洲农业适应倡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调了为适应而做出努力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非洲大陆上。“适应不是奢侈品,它是对我们未来的慎重投资。”潘金文秘书长亦在11月17日的演讲中指出,“AAA 倡议将有助于在非洲大陆上创建能抵抗当地恶劣条件的有效食物系统,并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从气候谈判到采取行动,一次历史性的农业主题篇章

农业和适应第一次成为气候谈判的核心。因此,农业在《马拉喀什行动宣言》里被重点提及,并在11月17号的气候大会上得到了所有出席缔约方赞成通过。这一宣言即呼吁各方“支持和加强努力消除贫穷、确保粮食安全,并采取严厉行动,以应对气候变化对农业带来的挑战”。

例如,为了采取行动,摩洛哥渔业和农业部与“土地退化中立 (LDN) 基金”在11月17日签署了一项协议书。作为 AAA 倡议的一部分。此协议书将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和 Mirova 投资公司联合启动。此协议旨在帮助非洲的小农户复原防止非洲肥沃土壤的进一步退化,将使 LDN 基金在未来通过 AAA 倡议发现潜在投资。

摩洛哥渔业和农业部部长阿赫努什长先生宣布:“我为 AAA 倡议的提出感到自豪,它在气候谈判中致力将农业放在了一个新的历史维度。我们现在必须专注于这份倡议的持续性,并通过 COP22帮助更多国家采纳,它将一直被摩洛哥关注并推进实施,直到下一届气候峰会即 COP23。我邀请所有非洲和欧洲的部长们,继续支持这一行动,以确保给予非洲人民巨大的生活改变和福祉。”

非洲农业适应(AAA)在全球气候大会现场
非洲农业适应(AAA)在全球气候大会现场

AAA倡议 -- COP22的核心

在马拉喀什COP会议开展期间,社交媒体上成千上万的民众,以及许多知名人士均表示了他们对AAA倡议的支持,比如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 (Graziano Da Silva)、法国农业部长勒弗尔 (Stephane Le Foll)、FNH基金会创办人尼古拉·于勒 (Nicolas Hulot),及欧洲委员会环境专员维拉 (Karmenu Vella)。

为了满足 COP22 参观者的需求,AAA 倡议在COP22期间筹办了宏大的展示活动空间,吸引了超过 8,000 名参观者。世界各地的网友都能够通过 #WeAAAre 在社交媒体上的互动墙来深入参与与支持。与此同时,解答AAA其他议题的会议也在COP22期间举行。在11月16日农业主题日,AAA与高级别小组一起在蓝色区域内展开了系列边会。

消息来源:非洲农业适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