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创业投资大会隆重召开

科技部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
2008-12-15 16:12 2726

创建新品牌 成就新领袖

北京2008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培育和提高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增强我国制造、服务、农业等主要产业的整体素质,尽快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风险投资机制,由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研究中心大力支持的“首届中国创业投资大会暨2008最具投资价值新品牌案例推介活动”于2008年12月13日在北京温都水城湖湾酒店隆重举办,500多家企业和风投公司参会对接、咨询交流。

近年来,中国品牌事业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各行业各地区形成了众多品牌产品和品牌企业。同时一大批“创业时间短、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新品牌正在迅速崛起,并成为我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新兴力量和生力军,被称为中国经济新的“发动机”。而创业投资在我国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的政策及运行机制正在不断的完善,因此尽快建立起与新品牌接轨的风险投资机制已是迫在眉睫。

此次大会以“创建新品牌,成就新领袖”为核心主题,与会领导、专家及创投双方重点围绕风险投资的发展政策、投资规律、高新技术的支持政策、科技创新与风险投资经验交流、推进全国创业投资体系建设、风险投资与创业板市场、国际竞争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宋健同志发来贺信,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宋健在贺信中说: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是中华民族得以自立于世界之林的必经之路。我们要把科技变成现实生产力,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商品,就必须有资金的支持,资金就是能量,引入风险投资机制。把成果、资金和市场结合起来,是加快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种有效途径,希望结合中国国情,大胆探索本土化的制度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兼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张景安、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万宝瑞等领导到会并讲话。

同期举行的中国新品牌论坛,围绕中国品牌的崛起、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关注中国新能源新媒体新消费领域的投资机遇与展望等话题展开。点击科技董事长王志东、便宜坊烤鸭集团董事长雷国秀、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荣清、软银中国合伙人宋安澜、蓝驰创投投资总监屈卫东、联想投资执行董事王俊峰等嘉宾分别就中国企业做强做大做长之道、风险投资与创业板市场、中国创业投资的现状与发展、问题与对策等,剖析中国新品牌成功案例,探索中国创业投资的的发展方向。中国新品牌论坛总结并推广新品牌的成功经验,隆重推出了中国未来500强 -- 2008最具投资价值新品牌案例候选企业。

同期举行的中国专业服务论坛,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培训中心主任杨谦、中国商业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孔庆泰、《环球财经》杂志总编辑向松祚、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科技部科研中心创业投资研究所主任郭戎等,就全国风险投资行业社团工作项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中国创业投资联盟和新品牌联盟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就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和建立高科技企业创新服务体系进行了专题研讨,力求开创中国专业服务新时代。

在大会风险投资项目咨询洽谈板块中,艾信、软银、青云、高能、融勤、德同、联想等60多家风险投资公司和志高空调、雅戈尔集团、奥康集团、顶呱呱集团等400多家企业参会对接,创业投资大会将打造成中国投融资的标志性项目,为资本和项目对接提供实效服务。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作为民政部批准,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发起,全国首家风险投资行业社团组织,明年将推出中国创业投资万里行、全国科技企业高级研修班、各大城市品牌与投资巡讲、重点行业投资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消息来源:科技部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