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携手城市气候马拉松 献策改善上海空气质量

10月28日,城市气候马拉松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36个国家的59多个城市1700多名参与者。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携手同济大学、Constellation和Yang Design 等发起机构,完成了中国区气候挑战,为“改善上海空气质量”献策。

上海2016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10月28日,城市气候马拉松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36个国家的59多个城市1700多名参与者,其在世界各地建立了气候变化挑战小组,进行24小时的马拉松式头脑风暴。该活动横跨6大洲,旨在发挥年轻人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的积极作用。今年,该项盛事首次在沪举行,来自上海高等院校的精英、企业家、技术专家及程序开发人员纷纷贡献创新的解决方案,应对气候挑战。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携手同济大学、Constellation 和 Yang Design  等发起机构,完成了中国区气候挑战,为“改善上海空气质量”献策。

城市气候马拉松上海赛区合影
城市气候马拉松上海赛区合影

城市气候马拉松中国赛区将主题设定为“改善上海空气质量”,11支参赛队伍通过24小时的头脑风暴产生了12个创新方案,包括屋顶花园方案、绿色发电社区、空气宝 APP 监测、旧衣回收 APP、电子垃圾回收、会呼吸的餐厅、低碳外卖循环餐盒、鹅卵石烧烤、低碳生活 APP 等。面对各具创意的方案,由同济大学 EconoVation 实验室程一恒主任、SGS环境资深顾问钱华教授、 Yang Design 设计总监 Gabriele Tempesta 和银香伟业副总裁田忠红先生组成的评委团,通过激烈的讨论,最终基于方案的“创新性+对空气改善影响力+商业可行性”三维度,评选出前三名。SGS资深环境顾问钱华先生为获得桂冠的电子产品回收小组颁奖,并对各小组的方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其表示:“很荣幸作为SGS代表参与到本次城市气候马拉松活动,看到如此多的创意项目我本人非常兴奋,希望我的指导能对在场的所有参赛队伍有所启发,后续期待各个优秀项目的成形落地。”

同期在伦敦、柏林、多伦多、悉尼、波哥大、特隆赫姆等地,就伦敦的空气质量问题、柏林的废弃物管理、巴黎的垃圾回收策略等议题也收到了很多创意方案。来自 Climate-KIC 的教育部主任 Ebrahim Mohamed 表示:“气候变化的科学是客观的,然而对其的改善方案往往与现实有一定距离,我们需要让公民自发的参与进来,这也是气候马拉松活动的创办主旨。”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爱心支教、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工作,减少碳排放,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践行者。SGS此次受邀作为评委方之一参与赛事,为改善上海空气质量的方案献策,以专业经验投入社会公益,责无旁贷。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