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对《华尔街日报》提出诽谤诉讼

由Elio Perez Law Offices担任法律代理
Elio Perez Law Offices
2016-06-20 09:38 6266

纽约2016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母公司道琼斯公司(Dow Jones & Company, Inc.)和新闻集团(News Corp.)本周收到了诽谤起诉书,这起诉讼由委内瑞拉高级政治官员迪奥斯达多-卡韦略-龙东(Diosdado Cabello-Rondón)提出,称4月18日的一篇报纸文章诽谤其参与贩毒与洗钱。

委内瑞拉执政党联合社会党(United Socialist Party)副主席卡韦略(2002年失败的政变期间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称,题为《Venezuelan Officials Suspected of Turning Country into Global Cocaine Hub》(委内瑞拉官员疑将国家变成全球可卡因中心)的文章使用不具名消息来源错误断言他就是美国司法部(U.S. Justice Department)有关贩毒和洗钱调查的“较大目标。”诉讼还声称,将其与委内瑞拉巴拉瓜纳(Paraguaná)半岛大量可卡因输出联系在一起的陈述是不正确的,而且具有诽谤性质。

卡韦略的代理律师埃利奥-佩雷斯(Elio Perez)表示:“被告并没有从官方调查参与人士那里获得任何有关卡韦略先生所谓参与这样的可卡因输出的信息。”  

此外,佩雷斯还表示,《华尔街日报》刊登的题为“美国调查将委内瑞拉第二大政府官员迪奥斯达多-卡韦略等人列为贩毒与洗钱嫌疑目标”(U.S. probe targets No. 2 official Diosdado Cabello, several others, on suspicion of drug trafficking and money laundering)的文章引发了一场“海啸”,美国和国际诸多媒体纷纷对该诽谤指控进行了再次报导。

佩雷斯先生说:“卡韦略先生是委内瑞拉的杰出政治与军事领导人,数十年来一直忠心服务于国家与人民。有关其参与严重犯罪事件的指控是轻率错误的,而且会给其政府官员职业生涯造成破坏性影响。”

诉讼称,道琼斯和新闻集团带着实质恶意做出了虚假陈述,“它们知道陈述是失实的,又或者贸然不顾陈述的真假。”诉讼进一步指出,所谓的失实陈述与卡韦略在委内瑞拉的官职无关,“至少是疏忽”。

 

 

 

消息来源:Elio Perez Law Offic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