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时装周影像展‘新与旧’对话 盘点三十年时尚观

2008-11-05 15:35 2911

北京2008年11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11月6日,由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与网易女人频道( http://lady.163.com/ )共同主办的《新与旧 -- 变化的时尚与不变的生活》图片展在北京798艺术中心 DPARK 会所拉开帷幕,与观众共同盘点三十年时尚观。

(Logo: http://www.prnasia.com/xprn/sa/200611141244.jpg )

本次图片展展出的不仅有出自服装设计师的精美绝伦的时装画,还有从网易网友中征集的三十年时尚观变迁的图片。这次图片展将演绎三十年来服饰与时尚观念变迁中,中国人的心路历程。

事实上,从今年初,网易女人频道就开始在网友中征集记录改革开放三十年时尚观念变迁的老照片,共计有8000多名网友参加活动,并上传了照片。通过这些照片,我们可以理清三十年民间时尚的脉落,踩脚裤、蝙蝠衫、郭富城头,除了这些时尚符号,穿着绿军装在天安门前留下拘谨的瞬间、穿着西装在公园跳着迪斯科、戴着未剪去标签的蛤蟆镜摆着一览众山小的姿势,这些在今天看来的"老土"照片,也引来了网友的热议。

而同时展出的时装画,则是"卡锐仕杯"第7届全国时装画艺术大赛中的获奖作品,与来自普通网友家庭相册中的老照片不同,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时装画"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概念,时装画不同于时装设计稿,它承载着时装的精神,却和现实有一定的距离。如果说老照片唤醒了大家的时尚记忆,时装画则让大家对时装有了更深的认识。

与本次图片展同期举行的还有今年的北京春夏时装周,从11月5日一直持续到11月12日。据组委员有关人士介绍,这次图片展还将设置有趣的"互动"环节,每个参加的观众,都会留下影像,成为"生长"的时尚的一部分,参与到"新与旧"这一场时尚对话中来。

消息来源:网易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