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耀华的独特模式 -- 双文化领导体系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校区将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
2016-06-06 14:32 14294
即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的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校区将采用中外籍双校长管理模式及独特的双文化领导体系,目前招生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尾声。

北京2016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即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的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校区将采用中外籍双校长管理模式及独特的双文化教学体系,目前招生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尾声。

不同的地域与文化孕育出不同的教育模式。不管在世界哪个地方,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接受最适合他们的教育,开心快乐地成长。但是,不管哪种教育方式总会有利有弊,家长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抱怨。

中国由传统和国情发展出来的应试教育和西方看重培养个人能力、以学生为主体的素质教育之间,存在很多差异。耀华国际教育学校秉承姊妹学校耀中国际学校80多年优质教育的理念,一直在国际教育领域孜孜探索,摸索一条中西结合、面向未来的办学之路 -- 双文化领导体系。

耀华独特的中外籍双校长管理及双文化领导体系,汲取了中西方教育的精髓,使学生能够充分体验不同文化的冲击与融合,并且深入领会及实践多角度思维的能力。

双校长管理模式

耀华独特的双校长管理模式
耀华独特的双校长管理模式

中外籍双校长合作在学术上领导各个学部。他们相互咨询、协作、支持、补充,对整个学校的运作享有同等权力和责任。他们共同创造并领导和谐的学习校区,同时为有效的跨文化合作竖立榜样。

在国际化的世界中,学生需要了解自己,同时真正理解和接纳来自不同国家的文化,而不是盲目模仿或任意跟随一种文化,这才是真正的国际化与世界观。耀华所提供的国际教育不是单纯的为了提高英语、迎合国外升学的要求,而是强调在传授学生中国文化和传统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全球视野。

双文化教学体系

耀华独特的双文化教学体系
耀华独特的双文化教学体系

中外籍教师团队共同商讨课题,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大量的课前准备和知识搜集将信息整合。跨文化教学配合当前学生所学主题,能够更有效地提升教学互动性和趣味性,从不同文化视角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强调数学等基础学科的扎实训练以外,采用情境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以主题活动的形式整合科学、信息技术、社会等多个学科;中、西方老师以合作教学形式,各自发挥所长,既能兼顾知识传授和探究能力的培养,亦能在教学过程中为学生创设讨论、辩论、演讲等中、英双语实践机会,以增强学生综合运用各科知识去理解世界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耀华的教学方式融汇东西教学方法和理论,更创新性地将小学和初中国家课程与国际课程有机结合,形成兼顾中外学生需要的国际课程;以东西方语言、学科内容为主体,延伸到对世界不同文化和思维方式的理解上。因此,学生既有中国文化的传承,又有机会学习从不同的视角看世界;这样,将来不论他们走到哪里,都会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成为既有深厚中国文化底蕴、又拥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耀华国际教育中心1998年在上海成立,第一所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则于2000年在烟台开办,随后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耀华婴幼儿教育中心在重庆、深圳、上海及北京开设。2013年秋季在山东省日照开设了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在重庆开设第二所分园。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已于2014年9月在广州市花都区开办,位于上海浦东临港的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沪港学校(上海耀华临港校区)已于2015年9月开学。而落户在北京亦庄保华国际教育园内的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校区亦将于2016年9月启用,幼儿园及小学的招生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为了家长更好地了解北京耀华,我们将提供与东西方双校长及管理团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消息来源: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