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玩具行业与母婴渠道呈融合发展新态势

2016-04-26 10:30 6852
2016年7月20-22日,第16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 (2016 CBME中国) 将搬至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此次展览面积增至223,305平米,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的2,250家展商和3,000个品牌亮相。

杭州2016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20-22日,第16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 (2016 CBME中国) 将搬至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此次展览面积增至223,305平米,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的2,250家展商和3,000个品牌亮相,木玩世家,Hape,伟易达,澳贝,费雪,小泰克,托马斯&朋友等知名玩具品牌都将亮相参展。主办方认为:玩具品牌与孕婴童产业的合作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CBME 中国将在相关商贸对接上加大投入,提供更多支持,帮助更多的玩具品牌开拓蓬勃发展的孕婴童市场。

在“二孩全面放开”政策的助推下,中国孕婴童产业加速发展并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2015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调研显示:52%的妈妈在未来1-2年已有或考虑生育二胎。同时,孕婴童市场消费者对玩具的需求不断增长,《2015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指出,玩具消费在2-3岁宝宝家庭的消费中明仅排在奶粉之后,位列第二位,已超过童装、洗护、车床等相关品类。作为孕婴童产业的渠道主力,母婴店和母婴百货意识到玩具将会是支撑未来利润增长的重要品类,而玩具品牌也发现母婴渠道正成为玩具销售的主要渠道,二者对彼此的合作格外重视,呈现融合发展新态势。

2015 CBME 中国孕婴童展现场
2015 CBME 中国孕婴童展现场

四川省中亿孕婴用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跃曾指出:“过去中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母婴店,都是靠食品或奶粉起家,目前奶粉虽然销量大利润却很低,所以要调整品类结构,重视利润空间更大的玩具。”母婴渠道销售的奶粉、纸尿裤等产品的利润大致只有10%乃至5%,而玩具的利润却是其数倍,为该渠道的门店带来毛利保障。

据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玩具品类负责人李劲介绍:玩具是典型的非标品,是实现门店差异化的重要品类;同时玩具品类是实现互动行为较好的载体,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互动活动与服务。2016年初美泰、孩之宝、奥迪等越来越多的玩具品牌正加入到其战略合作伙伴中,并达成JBP联合商业计划。未来孩子王将通过玩具重点打造差异化,并在终端上体现互动。

可见,玩具品类已成为母婴渠道加强消费者体验、商品差异化和提升利润空间的重点发展品类。

孩子王儿童游戏区
孩子王儿童游戏区

对玩具品牌而言,母婴渠道已成为其产品销售的支柱之一,《2015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34%的消费者选择在母婴店/母婴百货购买玩具,超过超市、大卖场和百货公司。尽管电商玩具消费快速增长,但电商、海淘渠道的监管与质量问题函待解决,质检总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包括玩具在内的跨境电商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率高达33%。“产品质量”、“产品体验”、“亲子互动”是母婴店渠道的优势,正因此,母婴店/母婴百货已成为玩具品牌的拓展重点。

原奥飞动漫婴童事业部总经理曾指出:“与母婴零售商合作的玩具企业更需要注重产品的创新,打造独特的强大生命力的核心产品,提高品牌的价值感。而以母婴店、孕婴生活馆、一站式大卖场为代表的母婴渠道,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快速扩张的销售渠道。”

以广东汇乐玩具实业公司为代表之一的本土益智类玩具品牌,以产品快速创新,结合主攻母婴渠道的方式,带动了上游传统批发渠道业绩的增长。

遥控类玩具企业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婴童用品业务于2015年上半年同比增长49.09%,并确立婴童业务成为公司未来拓展的战略业务单元之一,积极实践渠道多元化,进一步拓展终端卖场渠道及母婴渠道。

玩具行业与母婴渠道的融合扩张在行业平台上也有所体现,作为孕婴童产业链的代表性平台,2015 年 CBME 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上参展的玩具品牌数量增长幅度高达32%, 老牌木质玩具企业浙江木玩世家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彬对此表示:“CBME 中国吸引了大量优质的母婴渠道客户,玩具品牌方在合作拓宽渠道方面受益颇多。”奥飞动漫旗下品牌澳贝也选择在2015 CBME 中国现场举行“澳贝4.0智领未来”新闻发布会发布玩具新品。

“澳贝4.0智领未来”新闻发布会现场
“澳贝4.0智领未来”新闻发布会现场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杭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玩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