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在创新之都深圳隆重召开

总裁网
2016-04-19 19:15 5659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暨中国创新好项目与资本对接会4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簕杜鹃厅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融合世界,连接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新经济背景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深圳2016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暨中国创新好项目与资本对接会4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簕杜鹃厅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融合世界,连接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总裁网和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承办,总裁汇、前海联合资本、中锂财富、辽宁南北金融投资研究院、超级天使团、U咖会、广东省制造业协会联合承办,来自全球知名企业家、金融投资家、500强企业商学院、财经媒体、专家学者逾1000人汇集深圳,群英论剑、智慧碰撞,共同探讨新经济背景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峰会特别鸣谢:翰宇集团、香港卫视、创客隆、永衡水、久井抽前瞻科技、三珍斋、钱塘公社、红岁茶、幸福西饼、美伊琳、美露卡斯特等对本届峰会的鼎力支持。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盛况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盛况

此次峰会上揭晓年度创新总裁人物、年度最具创新精神企业商学院、年度中国创新好项目等创新获奖榜单。其中2015年度创新总裁人物由马云、马化腾、贾跃亭、王健林、郭广昌、雷军、刘强东、周鸿祎,塔塔咨询中国区总裁 Sujit Chatterjee,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等摘得。

全球视野下中国企业创新

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博士在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开幕主旨演讲:全球视野下中国企业创新。王辉耀博士重点分享三个方面:第一是全球化浪潮与中国企业融入全球化价值链动态重构机遇。第二是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创新环境。中关村与硅谷的对比分析,中关村优秀企业的数量、创业的活跃度、企业竞争的激烈程度与硅谷差的还很远。第三是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创新的建议。

互联网+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

总裁网创始人兼CEO沈洋在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主旨演讲:互联网+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沈洋从“互联网+”开始分享,“全球市值较高的零售商阿里巴巴没有一件商品库存;全球较大的出租车公司 Uber 没有一辆出租车;全球热门的媒体所有者Facebook 没有一个内容制作人;全球较大的住宿服务提供商Airbnb 没有任何房产。”沈洋认为“互联网+”带来的商业创新才刚刚开始,“互联网+”将持续催生出更多的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未来会在各领域中创造新的商业奇迹、商业神话。

沈洋表示,应当重视并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老大难问题?中小微企业的份量从以下数据可以看出,中国每分钟诞生7家企业,中小微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创造80%就业岗位,占全国发明专利总数70%,占全国GDP数值60%,占全国税收总额的50%。而中国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约为3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22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缺口未能有效解决。

沈洋演讲中透露,总裁网旗下股权投融资路演平台:总裁汇(www.ipoceo.com)经过一年时间的战略规划、平台完善、市场测试、资源整合、运营布局,全方位构建项目与资本的连接器,通过“互联网+”创新工具,2015年服务1300家中小微企业最终帮助10家优质创新企业实现资本对接。未来总裁汇将在全球范围内布局,致力于打造全球较大的股权投融资路演平台,真正实现中小微企业融资更可靠、更便捷、更高效。

互联网+”投融资与创新创业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的高层圆桌论坛由特尔佳科技副总经理孙伟担纲高层论坛专场主席,参与圆桌论坛的嘉宾有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IDG资本合伙人朱建寰、东方富海投资合伙人梅健、东霖资本创始合伙人屈卫东、力合清源投资合伙人卢宇哲、正威集团投资副总裁章强招银大学总经理罗开位等就“互联网+”投融资与创新创业话题展开智慧交流、思想碰撞。

高层圆桌论坛
高层圆桌论坛

在此次圆桌论坛中,著名投资人 -- IDG合伙人朱建寰,一语道破了目前中国经济目前发展的困境,并断言中国下一个出现千亿美元级别的公司一定会出现在企业服务领域,而且也可能是下一个风口所在。

中国创新好项目与资本对接会

2016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同期举办中国创新好项目与资本对接会。

中国创新好项目获奖代表
中国创新好项目获奖代表

峰会历经5个月时间,在全国30个城市海选,最终入围的中国创新好项目优秀代表有北斗位置服务云平台、智慧365职场学习平台、一猜成名、汇美云影像输出平台、久井抽PRGT、美露卡斯特等6个项目,在峰会现场进行8-10分钟项目路演,现场有100家知名投资机构代表进行对接。

10+投资机构联合启动2016年度中国创新好项目全国海选

峰会同期启动2016年度中国创新好项目全国海选,联合10+创投机构有前海联合资本、澳银资本、格林国际控股、众微资本、新恒利达资本、玛莎集团、乐兆源投资控股集团、东方汇银、潮人投资集团、盛和资本、深圳广投控股集团、力泽金融控股、德晟金融控股集团等,计划全国100个城市联动海选,定于2017年4月举办2017全球总裁创新峰会上揭晓2016年度中国创新好项目获奖榜单。

本届峰会呈现出八个亮点:一是融合世界,突出峰会包容、开放和全球化二是连接未来,突出峰会与时俱进和前瞻性;三是嘉宾阵容,突出高端、大气、有内涵;四内容丰富,表达分享共享的价值主张;五是创新元素,突出峰会在专业化程度不断进步六是组织成熟,市场化运作更加显著七是参与感强,网上网下全程互动;八是全国海选,点燃峰会的复制到全国发展的持续性。

更多精彩关注峰会专题:http://www.chinaceot.com/ecm-2016/ 

消息来源:总裁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