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心正能量.由马湾启航”暨方舟小医生活动揭幕

林郑月娥女士与郭基煇先生 携手为香港注入正能量
鼓励多角度“欣赏香港” 为不同阶层点燃希望
香港挪亚方舟
2016-04-18 19:20 7910
香港挪亚方舟一向积极宣扬爱与和谐,关怀弱势社群及基层人士,致力成为回馈社会的平台,并时刻邀请弱势社群参加各种多元化的活动,扩阔知识领域及生活体验,希望将快乐带到各家各户。

香港2016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香港挪亚方舟一向积极宣扬爱与和谐,关怀弱势社群及基层人士,致力成为回馈社会的平台,并时刻邀请弱势社群参加各种多元化的活动,扩阔知识领域及生活体验,希望将快乐带到各家各户。为鼓励社会大众建立正面价值观,促进各界互爱共融,燃点正能量,今年,新鸿基地产将于香港挪亚方舟推出为期一年的“开心正能量.由马湾启航”大型公益运动,通过举办近200项融合生命教育、艺术、历史文化、导赏及历奇等形式的体验活动,以趣味与意义并重的方式,让香港社会跨界别、阶层、种族的人士一同以多角度欣赏香港的优点,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大会4月16日为这个别具意义的计划举行揭幕礼,特别以载誉归来的“方舟小医生”为计划打响头炮,并邀请到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与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煇先生共同主持揭幕仪式。

香港挪亚方舟於是次活动上,邀请了近600基层市民参与,并宴请市民品尝香港风味盆菜宴
香港挪亚方舟於是次活动上,邀请了近600基层市民参与,并宴请市民品尝香港风味盆菜宴

携手启动彩虹正能量列车 为全港市民打打气

揭幕礼上,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联同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煇先生,两位“开心正能量勇士”、方舟小医生的代表、四间合营机构的代表,包括陆赵钧鸿教育基金副主席黄陆永恩女士、圣雅各福群会助理总干事张达昌先生、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有限公司副总干事文孔义先生及香港基督少年军执行委员会主席胡定邦先生于台上主持揭幕仪式,各人手持油枪台上的加油站为“彩虹正能量列车”加油,注满油亮起彩虹七色的列车环绕香港一周,寓意为香港源源不绝地注入正能量,同场更联同台下观众大喊加油口号,为全港市民打打气。

环绕四大范畴举办200项活动 郭基煇冀强化社会正能量基石

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煇先生于会上表示:“过去六年间,挪亚方舟过举办多元化的活动,包括慈善步行、节日庆祝活动、领袖训练营、爱心生日派对等,成功惠泽超过16万人,当中包括孤儿、单亲小朋友、露宿者、低收入家庭、长者、癌症病患者、沙士康复者,伤健人士等,燃点暖意及希望。去年我们策划了‘方舟小医生’长者关怀计划,推动社会长幼共融。今年我们再接再厉,希望为社会带来多点正能量,推出‘开心正能量.由马湾启航’计划,环绕欣赏生命、欣赏历史文化、欣赏传统民间手艺及欣赏地球资源四大范畴,举办近200项具意义的活动。有关活动将邀请近20,000名来自社会各界别的人士分批参与,从而鼓励大众积极面对人生,强化社会正能量的基石。”

表扬“开心正能量勇士” 展现克服逆境精神

林郑月娥女士与郭基煇先生于揭幕礼中两位“开心正能量勇士”周佩珊小姐及何宛淇小姐颁发嘉许状,表扬其积极克服逆境、坚毅不屈的精神。两位“开心正能量勇士”同样患有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缩症,周佩珊努力学习,虽然她自11个月大起便没有离开过医院,颈部以下只有右手拇指及食指能活动,但凭着“我想与普通学生一样上学”的简单心愿,坚持出院每天到学校上课,并靠两根手指每分钟打5至6个字做功课,最成功文凭试考获21分佳绩。另一位“开心正能量勇士”何宛淇热爱运动,2008年开始学习硬地滚球并加入港队,凭着她的天份及努力,曾代表港队出战2009年东京青少年残亚运动会,更于硬地滚球BC4个人赛和双人赛夺得金牌。但因病情转变致体能衰退,即使她有再好的战术,手部肌肉没有足够力量出球,无奈之下只能降组到BC3,但她仍积极面对,无惧困难,延续运动员之路,更是世界排名第十二的硬地滚球选手。两位的坚毅意志都非常值得大家学习,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消息来源:香港挪亚方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