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揭示未来十年新愿景

2008-10-21 16:01 2112

新竹2008年10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今(10月21日)揭示其未来十年新愿景 -- “亮丽创新 曼妙生活”,象征迈向另一个崭新阶段,以创新、生活、环保为三大核心元素,引领公司的发展与成长,并创造更多商机及社会价值。友达并同时揭露企业新标语 (Slogan):Innovating Life,期透过企业的创新能量,藉由产品及其应用领域,曼妙人类的生活。

友达光电表示,“亮丽创新 曼妙生活”是由友达内部上百位主管共同勾勒出的未来十年愿景,而其中的“绿叶”亦即代表“友达绿色承诺”(注一)。此未来新愿景,将引领友达全员时时激发出亮丽的创新思考,为个人、社群及人类创造曼妙的生活型态,并透过落实「绿色承诺」爱护地球。为了逐步落实“亮丽创新 曼妙生活”的愿景,及因应企业未来国际化布局以及全球化趋势,友达已展开具体行动,从创新、人才、平台方面着手:

创新 -- 强调全员参与式的创新

为将创新行动化,友达逐渐导入创新无框架的组织氛围,鼓励由基层向上、全员参与的模式来进行各项创新提案,并将此元素也注入于产品开发、业务模式及生产流程中。友达自2001年于内部创立之“友达学院”(注二),也从今年起在七大学院以外增设了“创新学院”与“领导学院”。此外,日前甫宣布之进军电视整机组装业务,以提高产品价值、整合供应链并服务客户,也是友达成立12年来在营运模式上的创新案例。

人才 -- 五年内延揽250位中高阶经理人

针对未来全球化营运以及多元化业务的发展,友达已开始新一波的人才布局计划,一方面积极延揽多元化与国际化人才,一方面针对在职员工,则强调活化全球人才的流通,鼓励争取外派及轮调的机会。针对未来人才布局,友达同时宣布启动“关键人才”招募计划,期在五年内延揽250位以上中高阶经理人加入友达企业体,来因应成长中的全球新据点、新事业以及集团上下游公司之人才需求。

平台 -- 企业全员发挥 WEB 2.0 精神

在跨国界、跨时区、跨厂区、跨主题的沟通需求下,有效的网络及作业平台在友达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同时亦能发挥资源共享、减少 e-mail 量、节能环保的效果。友达自2007年底即推广企业内部部落格,强调协同运作的异步沟通,累积意见及资源,并使创意互相激荡。同时 web meeting 网络会议平台的推出,更大幅减少出差往返与碳排放,目前平均每个月有超过48,000人次使用 web meeting 进行会议,同步提升效率。此外,更有多项创新的平台应运而生,包括“青山计划”、“绿色承诺”、“公益网”、“共乘网”等多元平台,其中“友达公益网”即是由员工发起,邀约志同道合的同仁从事公益活动,并透过员工的参与响应带动了公司投入更多企业关怀资源。

因应未来十年新愿景,友达也揭示新的企业标语:Innovating Life,期望能将友达的亮丽创新,散播到人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执行长陈炫彬表示:“过去的友达,强调执行力与速度,以响应产业的快速成长及景气变化。未来十年的友达,要把创新、生活、环保三大元素融入企业文化中,透过创新氛围、多元人才与无国界平台,逐步将员工与企业带领到新的境界,希望我们每位员工、每个事业、每件产品,都能对人类及社会创造较大价值。”

注一:“友达绿色承诺” ( http://auo.com/auoDEV/pressroom.php?sec=newsReleases&intTempId=1&intNewsId=560&ls=tc )为友达2008年初发表之一套涵盖创新研发、采购、制造、运输、服务、回收处理以及员工亲身参与 (Green DNA) 等全方位的环保计划。

注二:“友达学院” ( http://auo.com/auoDEV/citizenship.php?sec=TrainingDevelopment&ls=tc ) 为友达企业内部之员工学习发展学院,2001年成立时为七大学院,现已发展为九大学院,包括创新学院、领导学院、质量学院、管理学院、法商暨语言学院、工业管理学院、理学院、工学一院、工学二院。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第三大*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5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7年营业额为美金148.1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2,000人,分布于台湾地區、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捷克及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资料来源:根据2008年7月30日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量报告,该资料仅供参考,友达光电就相关数据并不背书或为任何声明。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