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运”首日,中国平安包车26辆送逾千名务工人员回家

“春运”首日,中国平安联合携程网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深圳宝安汽车客运站举行了发车仪式,宣布将有26辆大巴车从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出发,前往全国8个主要城市,送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

西安2016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 -- 1月24日,2016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春运”首日,中国平安联合携程网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深圳宝安汽车客运站举行了发车仪式,宣布将有26辆大巴车从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出发,前往成都、南宁、长沙、南昌、济南等全国8个主要城市,送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

送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一)。
送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一)。

26辆爱心大巴送逾千名外出务工人员回家

1月24日,在“超级寒潮”的影响下,深圳温度骤降到十年以来的较低点。当天,几十年来都没下过雪的深圳竟然下起了冰粒。寒冷的天气,给“春运”回家的旅客带来了诸多不便。而在宝安汽车客运站,乘客脸上却洋溢着温暖的笑容。上午9时许,中国平安发起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车仪式在此正式启动。

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曹文瑞在发车仪式上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平安今年发起的“让爱回家”公益活动,该活动温暖了外出务工兄弟姐妹们回家的路。

事实上,早在去年,针对回家难题,由中国平安主办的“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已帮助300个家庭在春节期间平安团圆。而在今年,“让爱回家”活动将采用包车送票的形式,包下12条线路上的26辆大巴车,帮助逾千个家庭实现春节团圆。

送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二)。
送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二)。

在今年“让爱回家”帮助的人中,有一位农民工往年都是骑摩托车回家。作为“摩托大军”一员的他告诉我们,以前回家遇到较大的困难就是安全和天气问题。每年回家的时候都很冷,骑时间长了受不了,所以想要骑快点早点到家。但是又因为冬天道路湿滑,出于安全不敢骑的太快。尤其是去年,一位骑摩托车回广西老家的民工,在路上与大货车撞到一起,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这让他下定决心今年不再骑摩托车回家。但是在火车站排了好几天的队,都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正焦急的时候,偶然在手机上看到我们“让爱回家”的公益活动,机缘巧合,坐上了我们开往老家的大巴。

往年“春运”都要通过买几趟区间段的火车,再倒两三趟大巴才能到家的徐峰(化名),今年也坐上了我们深圳开往成都的大巴车,不用再艰难的通过倒车的方式回家过年。而在深圳开往成都的这条线路上,还有一位来自陕西的乘客赵海军。他不仅是我们“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帮助的对象,同时也是平安人寿的客户。赵海军从事厨师职业,来深三年,期间只回过两次家。2013年是高价从黄牛手里买到的火车票,2014年没有回家,2015年的“春运”是在前一年10月份就回家了,原因都是“春运”回家的车票太难买。他告诉我们,今年是在微信上看到了我们的公益活动,但是没有回陕西的线路,由于回家心切,就报名了到离老家最近的成都线路。再通过倒三次大巴车,历时5个小时,从成都回到陕西汉中老家。

上午10时,随着深圳到南宁、成都、南昌和长沙4条线路的爱心大巴陆续驶出停泊站台,此次由中国平安联合携程网和青基会发起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春运”公益活动正式圆满落幕。

送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三)。
送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三)。

50万人参与,总众筹里程超70万公里

中国平安“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活动的负责人张琦在发车仪式上表示,今天天气虽然很冷,但相信每位乘客的心里此刻都很温暖。“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启动以来,一共有50多万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外出务工的兄弟姐妹们众筹到超过70万公里的回家里程。中国平安一直以来都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能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力,此次“让爱回家”也是公司向社会奉献爱心的一个体现。

“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活动1月10日起正式上线,一共经历“线路票选”、“里程众筹”和“包车回家”三个阶段。活动主要通过平安人寿的客户经理,发动客户为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回家众筹里程,活动上线后立即受到客户经理和广大客户的热情支持和参与。

现场,两位参与活动的客户经理代表吴意华和马海斌也参加了此次发车仪式。来自广东佛山的吴意华是深圳到南宁这条线路上众筹里程最多的客户经理,她一共邀请23位客户,为该条线路众筹到816公里。她表示,自己得知有这样的活动时非常感动,毫无犹豫就加入进来,为需要帮助的外出务工兄弟姐妹们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并祝福每位乘客都能一路平安,早日到家,开开心心过年。

发车仪式上,吴意华和马海斌还代表中国平安为所有乘客赠送了春节大礼包,包括平安养老险为乘客捐赠出的1300份“回家险”,为所有乘客提供保额总价达6500万元的安全保障;平安好医生提供的1300份问诊礼券,可在平安好医生APP内免费体验问诊服务,让乘客在春节回家期间也能远程向名医问诊。

送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四)。
送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四)。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