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人寿成功发行50亿资本补充债券

日前,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 50亿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票面利率3.9%。

西安2016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日前,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人寿”)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50亿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票面利率3.9%。平安人寿表示,本次资本补充债券的发行,旨在确保平安人寿偿付能力持续保持较高类别,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防范阶段性资本不足,进一步提高偿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支持寿险业务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

此前平安人寿已取得中国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复,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15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本次发行为总获批额度下的首期发行。本次发行票面利率3.9%,创近年来金融机构发行次级类债券利率较低水平。

资本补充债券是保险公司发行的用于补充资本,发行期限在五年以上(含五年),清偿顺序列于保单责任和其他普通负债之后,先于保险公司股权资本的债券。20151月,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保监会联合下发了《保险公司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宜》的公告,允许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保险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资本补充债券,进一步拓宽了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渠道。

中国平安2015年三季报显示,平安寿险持续以客户经营为核心,个险、银保、电网销等多渠道共同发展,致力于内含价值及规模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截至2015930日,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2,341.45亿元,同比增长16.2%;个人寿险业务规模及价值较快增长,实现规模保费2,107.92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新业务规模保费642.44亿元,同比增长51.7%。队伍产能稳步提升,人均每月首年规模保费同比增长18.6%。电销业务期内实现规模保费94.44亿元,同比增长40.2%,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