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12月份企业信心小幅攀升

信心窄幅震荡,因经营活动依然乏力
MNI Indicators
2015-12-18 09:45 5759
12月份总体企业信心适度反弹掩盖了经营活动回落,因中国大型企业继续努力应对需求下降和经营环境不确定性。企业预料2016年初情况不会出现重大改善,12月份未来预期指数仍接近上月所创系列低点。

北京2015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12月份总体企业信心适度反弹掩盖了经营活动回落,因中国大型企业继续努力应对需求下降和经营环境不确定性。企业预料2016年初情况不会出现重大改善,12月份未来预期指数仍接近上月所创系列低点。

国际市场新闻社 (MNI) 中国12月份企业信心指数 -- 衡量企业经营现状的指标 -- 环比升5.6%,自11月份的49.9攀升至52.7,重新略高于均衡值50。尽管反弹,但总体信心未能重返10月份水平。而且,随着2015年信心指数均值自2014年的53.9降至52.2并远低于系列均值58.1,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得到确认。

本调查中实际活动指标继续下降,进一步抹去8月份劲升所录得的升幅,其中新订单和生产指数现双双低于长期平均值。货币政策放松已对2015年生产和新订单带来显著影响,但两者在每次降息后不久便告回落,这表明需更多宽松政策才能真正大举提振需求。

本调查其他领域显示信贷条件继续保持相对宽松,多数企业报告贷款更易于获得,虽然比例略有下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决定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 (SDR) 货币篮子后,称汇率有助于经营活动的受访企业比例上升,同时企业对2016年首季汇率将帮助抑或有损经营活动的看法势均力敌。

MNI指数 (MNI Indicators) 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乌格罗 (Philip Uglow) 评论该数据时表示,“今年是中国经济起伏不定的一年,同时MNI中国企业信心指数波动性亦处于2009年来新高,而全年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速可能处于25年来较低水平。然而,过去一年期间MNI中国企业信心指数仅相对小幅下降,这总体上表明中国更多是正在经历颠簸而非硬着陆。”

“虽然我们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或将进一步放缓,但政府继续推进改革和经济结构逐渐自工业产能过剩转向服务业占更大比重,这将为长期内经济更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消息来源:MNI Indicato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