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欧集团自主研发高温渣油加氢液力透平通过国家产品鉴定

温岭2015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 -- 利欧集团工业泵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17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用高温渣油加氢液力透平,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连续稳定运行超过4500h后,由中国机械联合会于2015年12月5日在湖南湘潭组织召开了“能量回收透平”的国家产品鉴定。国家能源局领导与业内专家及评委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产品鉴定会,共同听取了产品的研制总结报告、见证了现场应用情况,一致认为其稳定性、能量回收效率等性能指标均超过原进口产品,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渣油加氢装置用液力透平输送渣油具有温度高(330~380摄氏度)、入口压力高(15.2MPa)、介质含焦炭颗粒、气液两相流、易燃等多项复杂工况集一身的特点,该设备一直被认为是离心泵及液力透平领域技术难度较高的产品之一。此次能够得到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充分说明中国具备了自主研制该类关键设备的实力,同时掌握了该类产品的应用条件,解决了目前渣油加氢装置用液力透平运行稳定性不足的难题。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TT系列渣油加氢液力透平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TT系列渣油加氢液力透平

 

利欧集团拥有我国泵行业目前唯一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而作为利欧集团企业技术中心下属三大技术中心之一的工业泵技术中心,近年来在自主研发、创新的道路上成果丰硕,本次通过鉴定的渣油加氢液力透平已经拥有四项专利技术,对回收气液两相流工况介质的稳定性、能量回收高效性、维修便利性等多方面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对解决石油化工、煤化工各类气液两相流的复杂工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为石油化工、煤化工节能降耗进一步推广做出了示范。

消息来源: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