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约翰.麦凯恩 (John McCain) 和巴拉克.奥巴马 (Barack Obama) 通过中国美国商会独家概述其对华观点

中国美国商会 (AmCham-China)
2008-09-15 08:46 5604

北京2008年9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中国美国商会 (AmCham-China) 今天宣布,美国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和巴拉克.奥巴马已撰文给中国美国商会,发布其各自对中美关系发展前景的观点。文章将发表于中国美国商会月度会刊 China Brief(10月刊)。该文章是二位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一次公开就其拟定的对华政策发表具有实质性内容的观点。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9150805.jpg )

文章概述了二位候选人对下一届美国政府所面对的一系列重大对华经贸和政策问题时的立场,包括贸易平衡、货币、安全和环境,及其对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力的想法。

“参议员麦凯恩和参议员奥巴马选择通过中国美国商会来表达其各自的观点,充分证明了中国美国商会在推动建立积极的中美经贸关系方面的影响和地位,”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詹姆斯.吉莫曼说。“二位候选人都呼吁今后进一步发展中美经贸关系,呼吁美国更多地参与,而不是实行孤立主义。作为一个非营利、无党派的机构,中国美国商会期待着与下届美国政府的良好关系。”

在文章所涉及的许多主题中,二位候选人都清楚地概述了其各自对贸易的观点。

例如,奥巴马参议员在文章中写道,他将“做出更多持久的努力来应对中国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并试图解决在主要产业中对外国投资存在歧视性法规的问题,以及其它不公平贸易规则的问题。”此外,参议员还宣称将与中国的领导人合作来“建立更有效的体制,使双方国家能够对出口产品实施监管,并在发现危险产品时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参议员麦凯恩着重强调了中国在改善双边贸易关系方面需要承担的义务。中国“就开放市场所做出的承诺必须包括执行国际贸易规则、保护知识产权、降低制造业关税。”他写道。“下一届美国政府应当清楚地了解中国需要改进的方面,以推动中国通过执行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以及实施有关对美贸易和产品安全的法律,来履行其对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

二位候选人观点的中英文全文刊登在中国美国商会网站: http://www.amcham-china.org.cn 。

关于中国美国商会

中国美国商会是一家非赢利性商业机构,目前拥有2700余名会员,代表着大约1200家在华从事商务活动的企业。商会下设有40个行业论坛及专题委员会。中国美国商会提供包括美国商务签证快速通道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并举办丰富的加强联络和信息分享活动。同时,商会定期与中、美官员会晤并讨论美国企业在华从事商业活动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关于中国美国商会更多信息,请见 http://www.amcham-china.org.cn 。

消息来源:中国美国商会 (AmCham-Ch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