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达到历史同期较高水平

GfK
2015-11-25 23:43 7892

德国纽伦堡2015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 中国、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亚太地区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共同推动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达到历史同期较高水平
  • 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创造第三季度较高纪录,在所有季度的销量记录中也高居第二位。
  • 亚太地区新兴市场及中东和非洲地区是实现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 根据GfK预测,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需求量将同比增长13%,2015年总需求量将达到13亿部(同比增长7%)。

GfK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需求量月度环比将增长13%

2015年第三季度创纪录的季度销售业绩主要归功于以下市场的强劲表现:中国市场重新出现增长、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亚太地区新兴市场均有不俗表现。第三季度,全球共计销售了3.24亿部智能手机。平均售价(ASP)294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

GfK趋势预测业务总监Kevin Walsh表示:“产品需求转向低端智能手机,特别是拉美以及中东欧地区经济增长陷入困境,以及美元持续贬值,这些因素共同抵消了中国市场平均售价提高所带来的影响,从而导致第三季度平均售价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亚太地区新兴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强大动力所  

亚太地区新兴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24%,这主要得益于印度市场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0%。对100美元以下智能手机的强劲需求推动了印度市场的高速增长(同比增长66%),这部分智能手机的销量占到了整个印度市场近一半的水平(48%)。  

角逐这一价格段的品牌主要为印度本土品牌和中国品牌。2015年第三季度,印度本土品牌和中国品牌合计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提高到了55%,同比增长了12个百分点。智能手机占印度手机需求量的比重在2015年第三季度到达了37%,较去年同期的28%有所提高,预示着未来市场增长具备相当大的空间。  

在中东和非洲地区,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6%。该地区大多数国家的销量都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埃及市场同比增幅达到了39%。  

中国智能手机销售收入达280亿美元,同比增长30%

与印度市场截然相反,在中国市场,中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则是一年以来首次恢复增长。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达到9800万部,同比增长6%。高端(500美元以上)和中端(250美元至500美元)智能手机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65%和25%。而低端手机(低于250美元)同比9%的降幅削弱了整体市场的增长趋势。需求的转变导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同比增长了23%,达到288美元。  

中国消费者对支持LTE的大屏智能手机的需求转变依旧在延续。配备5英寸以上屏幕的智能手机的销量占到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三分之二(67%),较2014年第三季度的48%有所提高。然而支持LTE的智能手机份额已达到90%,接近饱和。GfK预计,2016年支持LTE的智能手机销量增幅将放缓至13%,而2015年的增幅为236%。  

根据GfK预测,2015年中国的智能手机需求量将下降4%,2016年则将温和增长3%。  

受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所带来的影响,本地品牌的市场份额将继续提高,占到智能手机需求量的78%,上年同期水平为73%。  

拉美和亚太地区发达市场*的需求量和销售额出现下

在前几个季度增长出现明显减速之后,2015年第三季度拉美市场的智能手机需求量同比下降5%。受到疲软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其中两大主要市场阿根廷和巴西的需求量分别同比下降16%和15%。  

该地区智能手机的总体平均售价同比降低了17%,手头拮据的消费者更青睐购买低端手机,再加上需求量下滑,导致收入同比下降了21%,仅为60亿美元。  

亚太地区发达市场销量持续下滑,韩国依旧首当其  

韩国市场智能手机需求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也是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下滑。但GfK预测第四季度将重回增长,因为上年同期的销量受到了禽流感爆发的影响。  

欧洲市场销量增长停滞不

本季度,西欧地区的智能手机销量仅同比增长3%。主要受到法国市场销量同比增幅降至5%的影响,而在前一季度这一增幅达到16%。英国市场销量同比也有小幅下降,降幅为1%。  

中欧地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依然有限,同比增幅为4%,较去年同期的3%稍有提高,但较前几季度两位数的增长幅度有所下降。俄罗斯和乌克兰继续拖累了该地区市场的增长,两国的智能手机需求量同比分别下降6%和19%,主要受到持续紧张的政治局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但令人乐观的是,GfK预测2015年中欧地区的智能手机需求量将增长4%,而明年则将进一步增长9%。  

Kevin Walsh解释道:“GfK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需求量将同比将增长13%,促使2015年总需求量达到13亿部,同比增长7%,较2014年23%的同比增幅有所放缓。我们预计明年的同比增幅将略有增长,达到8%,这将取决于中国和中欧地区市场的表现情况,而亚太地区新兴市场以及中东和非洲仍将是智能手机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受智能手机渗透率较低以及更多低价手机进入市场的双重作用,这些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致编  

*本新闻稿中亚太地区发达/新兴市场如下

亚太地区发达市场

亚太地区新兴市场

澳大利亚

印度

香港

印度尼西亚

日本

柬埔寨

新西兰

马来西亚

新加坡

菲律宾

韩国

泰国

台湾

越南

媒体垂询:www.gfk.com / https://twitter.com/GfK

消息来源:Gf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