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宁将举办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 为淡季旅游提气

海峡两岸(泰宁)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活动筹备组
2015-11-06 09:00 8144
11月27日至12月6日,2015海峡两岸(泰宁)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 -- 清新福建热气球巡回赛,将在福建泰宁举办。该县希望为当地的旅游淡季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群众带来更多创收机会。

福建三明2015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11月27日至12月6日,2015海峡两岸(泰宁)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 -- 清新福建热气球巡回赛,将在福建泰宁举办。该县希望为当地的旅游淡季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群众带来更多创收机会。

泰宁将举办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 为淡季旅游提气
泰宁将举办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 为淡季旅游提气

2015海峡两岸(泰宁)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是第一个把热气球跟丹霞地貌结合的旅游项目,同时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热气球嘉年华”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嘉年华活动共邀请6颗形状各异的热气球到场,其中两颗为异型球,分别为怪兽与狐狸造型。这些热气球延展后,可达40米高,颇具观赏性与娱乐性。本次嘉年华活动将横跨两个周末,在每个周五周六的晚上六点到八点之间,各举办一场光雕秀,单场活动时间大约持续一个半小时。届时,游客将有机会体验融合丹霞地貌与热气球特色的水面光雕秀,同时还能欣赏到别具一格的民俗表演。为吸引人气,泰宁县也将为游客提供超值门票套餐优惠。

泰宁将举办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 为淡季旅游提气
泰宁将举办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 为淡季旅游提气

 

泰宁将举办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 为淡季旅游提气
泰宁将举办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 为淡季旅游提气

泰宁是世界自然遗产也是世界地质公园,旅游资源丰富,2014年游客接待量突破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亿元。但是,泰宁旅游总体呈现“两头冷,中间热”的尴尬,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是泰宁的旅游淡季。泰宁县希望,通过举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活动,提升今年当地淡季旅游人气,为群众当来创收机会。

“热气球项目在国际上很流行,特别是欧美地区每年都会举办。它是一种集文化、体育为一体的高端项目。”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局长龚衍生向记者表示,热气球项目对场地、风速及气温的要求较高,并不是每个地方都能办嘉年华活动。而泰宁各项物理条件经过专业团队的测试后,符合热气球嘉年华活动的基本条件。

“泰宁拥有丰富的景观与人文资源,如丹霞、碧水以及由来已久的民俗传统,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热气球活动结合起来,有利于泰宁将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办成独具地方特色的品牌活动,并带动本地的其他旅游项目。”龚衍生说。

承办此次活动的台方机构总策划郑衍洲对热气球带动当地经济的前景也颇具信心。他向记者表示,在台湾享有盛名的台东国际热气球嘉年华在举办之初的头三个月时间里,便为当地带来18个亿台币的经济刺激。两岸人文与习惯都极为相近,相信台东活动的盛况可以复制到泰宁。

在采访时,主办方温馨提示,由于场地原因,本届泰宁气球嘉年华活动每场活动所能容纳的游客不超过3000人,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关注公众号“泰宁热气球光影嘉年华”或者拨打电话4000592840了解详细参与信息,提前订购门票或预定酒店

消息来源:海峡两岸(泰宁)丹霞热气球光雕嘉年华活动筹备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