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金融时报》2015年度中国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金融时报中文网
2015-10-19 14:54 7237
英国《金融时报》2015年度中国高峰论坛今天在杭州市黄龙饭店举行,本届论坛由杭州市西湖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和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联合主办。

杭州2015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英国《金融时报》2015年度中国高峰论坛今天在杭州市黄龙饭店举行,这是该项旗舰品牌活动连续第八年在华,并首度在浙江省省会杭州市举办,本届论坛由杭州市西湖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和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联合主办,是第十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国际会议板块的重点项目,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有助于展示杭州形象、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

论坛延续往年惯例,继续以“时局与前瞻”为主题,同时在今年将议题聚焦于“中国经济新格局”,邀请近40位专家学者、意见领袖和企业家到会发言,就2015年度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论坛吸引了350余名来自本土和跨国企业、商会、商学院及媒体的代表与会。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范辉女士出席论坛并致辞表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称,有着历史风景和深厚文化底蕴,近年来杭州着眼于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战略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杭州大地实现。”

英国《金融时报》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兼出版人麦安琪(Angela Mackay)女士出席论坛并致辞表示:“今天我们在中国创新创业的沃土 -- 杭州深入探讨中国经济的新格局,别具意义。英国《金融时报》和FT中文网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为杭州的读者打造集新闻信息、社交活动于一体的全方位平台。”

英国《金融时报》首席国际金融记者桑晓霓(Henny Sender)女士在题为《中国金融外交与全球贸易新格局》的年度演讲中指出:“有些国家担心中国崛起,但中国只会为世界带来好处,会给很多地方带来从未有过的基础设施。”

FT中文网总编辑王丰先生与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 CEO 梁信军先生进行“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民营企业的海外投资”主体对话,梁先生表示:“复星的海外投资与中国有两点关联性,一是投资必须能够受益于中国的成长;二是所投资的公司客户都是中国中产阶级的家庭。”

本届论坛还设立了 “首席经济学家年度圆桌”、“中国智造2025”和“科技创新与互联网+时代”、“中国财富管理与创新”等四场圆桌讨论。分别由香港Tripod咨询公司创始合伙人David Schlesinger、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苏勇、英国《金融时报》驻北京记者查尔斯.克洛弗(Charles Clover)、英国《金融时报》驻上海记者吴佳柏(Gabriel Wildau)主持。

其他知名演讲嘉宾还包括:
理查德.沃特斯,英国《金融时报》美国西海岸主编
张  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
苏  勇,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何  俊,铜板街CEO
赵  明,华为荣耀总裁
宋  柯,阿里音乐CEO
朱海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
郑荣新,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
鲁政委,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李  纲,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
鼎杰夫(Jeff Astle),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
欧海伦(Jo Lusby),企鹅兰登书屋北亚地区总经理

FT中文网总裁张延女士在峰会闭幕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年,英国《金融时报》唯一的中文产品--FT中文网迎来创刊10周年。我们在北京举行了盛大庆典酒会庆祝我们取得的成就,未来我们将一如继往地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及服务,与合作伙伴共同拥抱行业挑战,确保业务可持续发展。感谢西湖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和浙江省、杭州市有关单位对FT的信任和支持,今年我们在宁波和杭州分别举办了两场大型论坛,这在我们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是不小的突破,我们期待与浙江省和杭州市各界保持密切合作,为浙江和杭州的发展和国际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峰会图文直播,请登录:http://finance.qq.com/zt2015/2015FTHZ/index.htm
了解峰会议程和嘉宾信息,请登录:http://www.ftchinese.com/m/marketing/ftcannualforum2015.html
FT中文网品牌活动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ftchineseevents
FT中文网品牌活动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ftchineseevents
FT中文网官方微信公众号:ftcweixin

消息来源:金融时报中文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