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UK手机在欧洲联合亚马逊发售

国际版预装Cyanogen系统销售火爆
中国手机界新军ZUK继今年8月21日宣布与Cyanogen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启动海外市场发展规划以来,如今正式携手全球著名跨境电商亚马逊登陆欧洲市场,于10月9日起陆续在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英国和德国五个国家启动发售。

柏林2015年10月1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手机界新军ZUK继今年8月21日宣布与Cyanogen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启动海外市场发展规划以来,如今正式携手全球著名跨境电商亚马逊登陆欧洲市场,于10月9日起陆续在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英国和德国五个国家启动发售,并于近期开始在各站陆续开展特别活动,反响十分火爆。

欧洲当地时间10月13日,ZUK Z1在德国亚马逊和意大利亚马逊开始限时抢购,活动定价299.99欧元(折合人民币2170元)。短短30分钟内,德国亚马逊平台显示抢购进度已完成100%,意大利亚马逊则在6个小时候显示抢购结束,并恢复官方售价374.99欧元,折合人民币2712元(国内售价为1799元)。

此前已有一些欧洲消费者在亚马逊上下单并拿到手机,ZUK Z1已收获了很多好评。一位来自法国的用户给了ZUK Z1五星好评,评价说:“我有很多高端手机,比如HTC One M9,三星Galaxy S6 Edge,Google Nexus 6、三星Galaxy Note 4、LG G4。 这个手机(ZUK Z1)让我非常惊喜,因为它非常漂亮,另外还有流畅和超强的Cyanogen mod系统,让我如获至宝。谢谢ZUK,加油。你们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工作。在第一次开机之后我收到两次小的更新,解决了一些存在的问题,这真的很棒!”

另一位来自西班牙的用户则对ZUK Z1的摄像头及指纹传感器表示非常满意,同样给了五星好评:这(ZUK Z1)是一个伟大的手机,我很满意,它的操作系统流畅,并且有着非常棒的屏幕、摄像头及指纹识别,我非常高兴。

ZUK Z1是一款专为重度用户设计的产品,拥有强大的主流硬件配置,性能出色,不仅拥有稳定、流畅、轻量化等特点,而且在性能、定制化、隐私和安全方面都进行了优化。

与国内版不同,ZUK Z1国际版采用基于Android 5.1.1深度定制的Cyanogen OS 12.1系统,在硬件配置方面与国内版无异,均采用高通骁龙801处理器,配备3GB运行内存,以及64GB超大机身存储,拥有41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指纹识别。

这样一款手机从一开始就受到了海外媒体的一致推崇,Endadget、Technobuffalo、Phonearena、PCworld等多家国外权威科技媒体均对ZUK Z1进行了深度报道,并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Technobuffalo的报道中,开篇即称Z1为“一部令人兴奋的智能手机”,并评价其不负期待;国外网友也对Z1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大呼“I want one!”

尽管是今年下半年才崭略头角的新品牌,关于ZUK走出国门的话题却已经不是首次被提起。8月11日进行新品发布的ZUK,在短短时间里就收获了超过500万的在线预约量,多次现货发售也均在短时间内被一抢而空,然而仅仅是国内市场,显然并不能满足ZUK这匹行业黑马,在新品发布仅10天之后,ZUK就正式宣布了自己的海外销售计划,并放出了将与Cyanogen、亚马逊合作的消息。从新品发布到海外上线,可以说ZUK的海内外布局几乎是同时进行的。10月初起,ZUK已经在东南亚、欧洲、中东等地陆续启动销售,以线上电商为主。

对于为何要迅速布局海外,ZUK CEO常程的解释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很大了,但现在的问题是市场偏饱和,而现在海外市场增量非常大,每年还有30%-40%的成长。”

2014年全年,中国手机市场累积出货量为4.52亿部,而从Gartner数据来看,国内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在2014年初就已经达到80%,今年一季度,这一数据更是蹿升到了90%,饱和度甚至超过美国和欧洲市场。庞大的手机产能严重超出市场的消化能力,而形成对比的是,中国智能手机在全球的占比的不断下滑,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平稳甚至萎缩,以及印度、拉美等新兴市场快速崛起,走出去寻找新市场,或许是中国手机厂商的新一轮增长点。对于ZUK本身而言,走出去不仅可以减少对单一市场的依赖,降低操盘风险,更有助于提高利润率,并延长整个产品的销售生命周期,其迅速布局国际化也是必然之举。

与中国手机市场红海拼杀的配置竞争和价格战不同,海外市场产品相对单一,且售价较之国产手机普遍过高。ZUK Z1凭借2.5GHz主频高通骁龙801处理器、4100mAh大电池、3GB内存、64GB机身存储、800万像素前置+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组合等配置,口碑极高的Cyanogen OS系统,以及本身优良的设计和制造工艺,再加上300多欧元的定价,本身就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而在排除了专利诉讼隐忧,并与亚马逊等全球顶级跨境电商达成战略合作之后,ZUK  Z1完全有可能晋升为现象级产品,从而逐渐改写国产手机的海外市场格局。

欲知详情,请联系:

Elaine Du
13520878056
duyr2@zuk.com

消息来源:ZU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