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对国内多变经济环境 配置国际资产成为趋势

2015-09-11 15:00 8683
上月,由福布斯中国与外联出国主办的“2015年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于万众期待中相继登陆上海、沈阳、青岛、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力邀国内外诸多投资行业重量级嘉宾现身说法,多维度地探讨全球资产配置新策略。

上海2015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自从人民币在今年8月份3天创下20年来较大波动后,很多中国的富裕阶层开始意识到是时候发起自己的财富保卫战了。但是前有接连暴跌的全球股市,后有史无前例出现明显汇率贬值的人民币以及持有成本增长可期的中国房产,如何投资才能在如此纷繁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守住财富是大家亟待破解的难题。

上月,由福布斯中国与外联出国主办的“2015年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于万众期待中相继登陆上海、沈阳、青岛、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力邀国内外诸多投资行业重量级嘉宾现身说法,多维度地探讨全球资产配置新策略,这也是两家权威机构继2014年共同发布《全球投资移民热点》后再次掀起的投资领域新热潮。

2015年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上海站现场
2015年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上海站现场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女士在论坛上表示:“考虑全球资产配置时,基本都把汇率作为非常重要的参数,以中国目前情况为例,我认为配置美元资产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从历史纬度看,美元的升值是长周期,而且其中3次都是由加息引起。8月初,美联储就曾明确释放了加息预期,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和加息幅度,但加息几乎确定的未来走向。那么从经验判断,美元中长期的上行走势也将随着加息被再次带动。

在探讨投资哪类美元资产时,投资移民是被嘉宾们推荐,认为更符合以家庭为重的中国投资人的需求。作为国际资产配置的重要手段,投资移民在带来预期收益的同时,还能使投资者享受目标国公民同等的福利待遇,近年来获得众多中国投资者青睐,而美国是大部分人的首选。

外联出国上海公司总经理林培赟女士介绍,目前办理美国投资移民(EB-5)的中国家庭中,80%以上是为了子女教育与未来发展。通过投资移民拿到绿卡后,子女即可获得与本地生相同待遇,如免费的中小学公立教育,高于国际生约9倍的大学名校录取率以及更自由的专业选择权,毕业后也不用为抽不到仅27.9%中签率的H-1B工作签证发愁,或是为让美国雇主替自己申请绿卡看尽脸色。

但随着EB-5现行法案在今年9月30日到期,美国投资移民会面临一系列变革,其中最受热议的就是投资额或将从50万美元上涨至较高120万美元。日前,笔者就此事联系外联出国,了解到9月9日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刚公布最新的签证公告,EB-5的签证类别被标注为“U”(unauthorized),也就意味着美国国会在10月1日前通过法案修订已经没有可能。外联预测,较大的可能是在10月1日前宣布过渡延期,2016年1月1日再开始全面执行新法案。因此,只要能在新法案生效实施前将申请递交到移民局,仍可适用旧法案规定,以50万美元投资换取全家绿卡。

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最新发布的签证公告
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最新发布的签证公告

当然,每个家庭的情况与需求都各异,在移民国选择上还需量体裁衣,避免跟风。比如,更重视子女教育和就业,或拓展事业空间的家庭可选择美国EB-5项目;偏爱房产投资,期待投资收益,或需短期内获得海外身份,增加出行欧洲便利性的家庭,欧洲置业或国债项目是上选;若追求安逸生活,或是无忧晚年的家庭,那么提供极其优厚的社会福利金和老年养老金的加拿大自然是不错的选择。

但加拿大自2009年以来不断收紧移民政策,以往热销项目也逐渐淡出大众视野。不过近期,曼省政府积极推荐的留学就业移民项目倒是一反常态的亲民,亮点颇多:花费40万人民币即可一步到位收获在加拿大的留学和就业经历,以及惠及全家的加拿大永居身份。只是项目名额有限,竞争势必激烈。

相比美、加,欧洲在投资移民领域虽是后起之秀,却也逐渐显露霸气,吸金无数。其中最受中国投资人关注的当属实行购房移民政策的西班牙与葡萄牙,购买50万欧元及以上一套或多套房产较快5天就能获批投资居留签证,购得房产不仅符合欧洲精装标准,还有永久产权,更不必交纳遗产税即可世代相传,而且,处于价格洼地的房价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给投资人带去巨大收益。若在欧洲投资移民项目中论资排辈,2013年才正式启用的匈牙利国债移民并没有分到第一杯羹,但投资人购买匈牙利国债所投入的30万欧元,5年后将由政府担保返还,安全性极高,被视为项目较大的特色,因此也得到了稳健型投资人的垂青。

随着全球资本流动速度的加快和海外项目的大量涌现,中国的投资者有了更加丰富的投资选择。但怎样的选择才是正确的?除了精准把握前沿动态、洞悉变局下的新趋势外,更要回归内心,辨析自身真正需求,才能在汹涌的金融浪中潮顺势而上,为自己与家庭拓展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1/0861508544-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1/0861508544-b

消息来源:外联出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