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DINVEST PARTNERS宣布CHANCE投资平台正式启动运营

致力于推动中国资本间接投资欧洲中小企业
中国政府官员与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在图卢兹共同见证该投资平台的正式成立
CHANCE平台总投资金额计划将达10亿欧元
首期计划3亿欧元将于2015年完成募资
2015-07-08 17:52 10872
致力于欧洲中小企业融资的泛欧洲私募股权基金 IDINVEST PARTNERS 宣布,CHANCE投资平台正式启动运营。CHANCE投资平台将向法国和欧洲的中小企业提供来自中国的资本支持,加速其成长,促进其进入中国市场并获得发展。

北京2015年7月8日电 /美通社/ -- 致力于欧洲中小企业融资的泛欧洲私募股权基金 IDINVEST PARTNERS 宣布,中国招商银行、CIIC以及上海申通地铁是第一批对CHANCE投资平台表示投资兴趣的中国合作方。同时, IDINVEST PARTNERS 也已与中国多家银行、保险公司和投资基金展开了沟通与对话。第一次关闭计划募集3亿欧元,预计将于2015年底完成。

IDINVEST PARTNERS 于2015年7月2日中国政府官员访法期间,签署并启动了 CHANCE 平台项目的运营。中国政府官员和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一行在法国南部图卢兹参与了签署仪式。

关于CHANCE平台项目

CHANCE投资平台项目由 IDINVEST PARTNERS 启动,通过向法国和欧洲的中小企业提供来自中国的资本支持,加速其成长促进其进入中国市场并获得发展。

IDINVEST PARTNERS 将凭借其为欧洲中小企业成长提供融资的专长,负责挑选被投企业。CHANCE 平台项目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并协助它们在中国的发展和成长。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被投企业还将得到 IDINVEST PARTNERS 及其中国合作方在运营层面的支持。

CHANCE 投资平台项目的重点将围绕中国政府官员在图卢兹演讲中详细阐述的中法合作的优先领域展开,其中包括:气候变化、智能城市、农业技术、食品安全、互联网技术和通用创新。

CHANCE 项目的命名是由 CHina(中国)和 FrANCE(法国)两字缩合而成。CHANCE 平台项目也将填补中欧面临的融资和技术缺口:

  • 一方面,拥有卓越技术能力的法国及欧洲的中小企业需要获得资金以实现其国际增长的潜力;
  • 另一方面,中国政府、中国国有企业和私营领域投资者希望在法国和欧洲寻求那些在中国亦是重点发展行业的投资机会:食品安全、绿色新能源与环保科技、智能城市、金融科技等行业。

CHANCE 投资平台项目计划通过投资中小企业,在法国及欧洲创造2,000至3,000个直接就业机会。此外,该项目的姐妹投资项目将在中国启动,在中国内地创造就业机会。

该计划的成功离不开既定的投资策略,该策略已得到包括招商银行、CIIC 和上海申通地铁等希望加入 CHANCE 平台的中国合作方的支持。

CHANCE投资平台项目启动运营

在中法两国政府的联合推动下,CHANCE 平台项目将从中方合作伙伴募集10亿欧元,投资于一个或多个由 IDINVEST PARTNERS 管理或共同管理的专项投资工具中。协议规定,投资将以获取少数股权的方式进行,投向健康、环境科技、金融科技、数字科技和食品加工领域的法国及欧洲中小企业中。CHANCE 平台项目的被投企业将在中国市场得到 IDINVEST 及其中国合作方在运营层面上的协助。

CHANCE平台项目的短期与中期前景

IDINVEST PARTNERS 已与中国多家银行、保险公司和基金展开了会谈。第一次关闭计划募集3亿欧元正在筹备中,计划2015年底完成。

消息来源:IDINVES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