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AG 航空运输统计季刊: 一月份全球航班数据显示航空业增长步入第五个年头

2007-04-28 12:33 4770

伦敦1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 全球新增10万航班架次

-- 实现2.8亿张机票销售目标

-- 全球低成本航班增长15%,亚洲所占比例过半

-- 中东显示出较强劲增长势头

2007年1月: 全球飞行航班在新的一年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本月航班总飞行架次达到近2400万---同比去年1月增加10万架次,比9/11恐怖袭击噩梦影响后的2002年1月增加了30万次。

2007年1月航班架次4%的增长基本与承运能力增加的5%相匹配。本月全球有超过2.8亿个座位可供销售,而去年1月座位总数刚刚超过2.66亿。

所有这些数据源自最新的《OAG 航空运输季度统计》。OAG 公司每天收集来自全球1000多家航空公司的最新数据,从而对预期的航空旅游走势做出全局性总结和预测。

“增长的百分比可能听起来并不引人注目,但是其重要意义在于增长的连续性,” OAG 执行总监邓肯亚历山大说道。“这是连续第五年我们看到全球1月份的运力增长。” “航空公司充满信心地继续加大运力投放的事实,再次表明2007年总体上对于整个行业是一个丰收年。抛开各种自然和政治事件的干扰,随着全球健康成长的经济发展趋势,我们有理由期待2007年航空业会一如既往地繁荣兴旺。”

OAG 的各项统计数据一般按照地理区域进行分析,但是事实证明较大的增长产生在低成本航空占据的市场。2007年1月全球低成本航班总数超过34.2万架次承载着大约5千万个座位,比2006年同期增长15%。全球新增低成本航班架次超过半数均是来自亚太地区。本月亚太地区新增低成本航班2.2万多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7%。

本月往返欧洲的低成本航班数量增加了57%。从百分比看,这与往来非洲的低成本航班增长的118%,以及往返中东低成本航班增长的78%相比不免相形见绌。

如果将所有的航班一起统计,中东再次成为增长较强劲的地区,国际航班增加12%,区域内航班增长了13%。

往来与非洲的航班数量比2006年1月增加了10%,大约2.7万架次,但是非洲区域内部的航班增长约5.3万架次,同比增长只有3%。

在2007年1月更多往返亚太地区的航班可供乘客选择。本月往返亚太地区的航班架次增加了9%,总数超过4.67万架次,而区域内航班则增加了7%,航班总数超过49.3万架次。

1月份往返欧洲的座位承载数增加了约100万,同比增长为7%,总承载座位数超过1900万,欧洲内部座位承载量增长了6%,总座位数达到6070万。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成熟的航空市场,在本月往来其间的航班飞行总数增加了5%,达到11.47万次,而1月份美国国内 航班总数为81.8万架次,比2006年1月增长了2%。

相反,英国市场国内航班同比增长率超过其国际航线,分别增长4%和1%。

国际航线中增长幅度较大的是往返于西欧和中东之间的航线,航班数增加了11%,座位总数增加了15%,西欧和非洲之间的航班总数则增加了10%。

-- 具体国家和主要线路以及全球航空枢纽城市的分析数据可向OAG函索获得

-- 对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的分析和评论可从OAG函索获得

关于 OAG

OAG 是一家专业从事全球旅行、运输资讯管理和发布的国际集团。

三大核心业务领域:

-- 管理,发布全球客运和货运航空运输信息

-- 为商业旅行者提供旅行出行的必要信息

-- 为航空及旅游行业提供广告和宣传业务

OAG 的核心业务是航空行业数据管理和发布,并涵盖涉及旅游行业相关的多方面资讯。OAG 航班信息数据库包含全球范围内1000多家航空公司和3500多个机场的历史和未来的航班详细实时信息。在 OAG 系统里每十秒钟就有一个航班数据进行着更新。目前全球2007年的2800多万架次航班数据已经录入到 OAG 的系统。

凭借广泛全面的航空数据,OAG 以各种形式和产品为全球商业和个人用户提供着并通过任何客户期望的方式:互联网,PDA,移动电话,数字以及印刷等,OAG 为商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广泛的多语言产品。

OAG 在欧洲、美洲和亚洲拥有9个办事处。欲了解公司及其产品和服务的更多信息,请登陆 OAG 网站:http://www.oag.com , http://www.oagdata.com 和 http://www.oagcargo.com 。

OAG 是隶属于美国联邦商业媒体(Commonwealth Business Media; htpp://www.cbizmedia.com ) ,美国联邦商业媒体是联合企业媒体(United Business Media)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消息来源:O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