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AG 2007年度回顾:全球航班总数超过2950万架次

2007-12-20 14:26 6599

创有史以来较高记录

自2004年以来较大的年度增长

北京12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12月14日,来自全球航班信息与数据解决方案公司 OAG (Official Airline Guide) 的数据表明,2007年全球航空公司 -- 包括低成本航空公司 -- 定期航班数目达到创记录的2960万(29,560,246)架次,比2006年增加4.7%。这意味着全球每天平均有80,987架次航班起飞。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10111420.jpg )

这是自2004以来较大的增幅。自经历了“9.11事件”和“非典”危机造成的两年负增长之后,2004年比2003年增长了5.3%。2007年全球吞吐量同比增长6.1%,座位总数达到35亿(3,495,955,781)。这相当于每天可容纳960万人乘坐飞机。

按照区域划分的全球增长分析显示,北美地区内部航班数量增长了2.4%,达到1110万架次;欧洲增长5.8%,达到690万架次,而亚太地区这一数字则上升了6.8%,达到610万架次。

新航线开发

根据 OAG 全球航班数据库显示,全球各地航空公司在过去一年中,新增或恢复了3,732条航线,比2006年的2,856条新航线增加了31个百分点。

在2007年的新增航线中,以运营航班数量排名,中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PVG) 和武汉机场 (WUH) 之间的国内航线以8119架次位居榜首。

在新增加的直飞航班中,以航班数量排名,前20名都是国内航线,其中泰国有8条,美国有7条,中国2条,英国、西班牙和尼日利亚各1条。

2007年运行最繁忙的新国际航线是意大利罗马的 Ciampino (CIA) 机场到西班牙马德里的 Barajas (MAD) 机场之间的航线,一年中飞行了1,220架次。往来欧洲地区以及该地区内部的新国际航线在全球排名前20的新国际航线中占据了14个席位。

OAG 首席执行官 Alan Glass 说,“事实以及 OAG 对2007年的总结回顾都表明,全球航空业正在经历有史以来较强劲的需求和增长 -- 即便在北美这样的成熟市场也是如此。本年度新增航线或恢复航线的增长超过了30%,这样的增长幅度相当惊人。我们还看到了欧洲与北美之间天空开放协议对此的影响,因此,在运营航班和座位数量上这种上升的趋势看起来在2008年还要持续下去。”

低成本领域

全球低成本航空公司2007年航班总数为460万(4,588,076)架次,同比上升20.1%。这是自2004年以来所有的客机航班中较大的同比增长率。

根据 OAG 按地区对低成本领域增长的分析,北美地区内部低成本航班同比上升7.1%,达到200万架次;欧洲内部增加26.7%,达140万架次;而亚太地区内部的增长为39.2%,达70万架次。

Alan Glass 评论说,“如果这个趋势继续保持下去的话,那么很可能在两年之内欧洲的低成本航班数量将会与北美持平,这种现象是我们五年前所无法想象的。”

2007年的低成本航班占全球所有航班总数的16%,占总座位数的19%, 而2006年分别是14%和17%。在欧洲内部,低成本航班占今年该地区内部运营的所有航班的20%,而在北美地区这个数字是18%,在亚太地区是12%。

OAG (Official Airline Guide) 简介:

OAG ( http://www.oagcorporate.com ) 是一家发布全球航空信息及数据解决方案的公司,经营领域为客运和货运航空统计信息和商务旅行市场。通过管理和发布航空产品信息,提供公司旅行计划工具,推广旅行和运输产品将航空旅行和运输的买卖双方联系到一起。

OAG 的业务以其数据管理为坚实基础。它拥有与航空和旅行相关的范围广泛的资讯,并以其航班时刻表数据库最为知名。提供的信息覆盖全球分销系统和各旅行口岸,对众多航空公司的内部系统,航空交通管制系统,飞机制造商,机场设计者和政府机构深有影响。

OAG 是联邦商业媒体 (Commonwealth Business Media, http://www.cbizmedia.com ) 的子公司,后者是联合企业媒体 (United Business Media plc, http://www.unitedbusinessmedia.com ) 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消息来源:英国 OAG 国际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