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线影音创作成热门 空中网张炜获创意大奖

2007-01-25 12:06 5053

北京1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1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有关单位举办的“2006北京创意·设计业年度青年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空中网旗下知名无线影音品牌“K 铃制造”负责人张炜获此殊荣。此次评选活动涉及建筑、规划、服装、影视、工艺美术等十几个行业,可谓精英荟萃,张炜凭借在原创影音产品设计上的杰出表现成为多媒体设计领域惟一的获奖者。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社会征选和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对象是从事创意和设计工作,在业内受到普遍认可,取得突出成绩,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和社会形象的青年人才。评选活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层层选拔,最后选出“北京创意·设计业年度青年人物”金奖10名。

作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高科技企业负责原创影音产品的总监,张炜的职业充满挑战性。他通过不断的艰苦奋斗和创新实践,创建了中国第一支具有专业素质的职业无线音乐制作团队 -- 空中网“K 铃制造”,带领“K 铃制造”率先提出了无线音乐这一全新的音乐理念,并推出了全国首张无线音乐大碟《K 铃制造1》。随后在原创无线动画的研发过程中,依托空中网强大的技术攻坚实力和原创无线音乐研发过程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张炜带领其团队“K 铃制造”对应用于互联网环境的现有 FLASH 动画产品进行了手机移植,并设计完成了数十余部可以在不同手机型号上流畅播放的原创动画作品。

截至目前为止,“K 铃制造”所开创的无线影音艺术形式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推广和普及,用户可以通过传统互联网平台和空中网无线互联网门户 Kong.net 随时下载“K 铃制造”创作出的300余部原创无线音乐作品和近百部原创无线动画作品,如《奔向2008》、CCTV《旧闻新读系列》、《新天仙配》等作品早已脍炙人口。

“K 铃制造”还与著名电影人葛优合作,推出了全国首套多方面、多角度、多形式的名人系列彩铃作品,并开发了名人与网络虚拟人物互动的彩铃创作新形式;张炜领衔创作的多部以抵制电子垃圾污染、预防白领职业工作伤害、微笑迎接奥运等公益主题为题材的原创音乐及 flash 动画作品,在网络上和社会上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开创了以无线多媒体艺术作品宣传和倡导公益事业的先河;在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传统媒体的合作中,“K 铃制造”成功地实现了网络 flash 动画与传统电视节目的完美结合,为新一代媒体传播模式的建立做出了杰出贡献。

随着无线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无线影音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改变着全球手机用户的生活方式,在通过手机载体迅速传播的同时,既可以丰富人们的移动娱乐生活,又可以传递很多具有社会意义的信息,从而进一步拓宽人与人之间和谐沟通的渠道。张炜认为:无线影音在全球范围内都属于一门新兴的产业,因此,只要勇于开拓创新,他坚信,“K 铃制造”的品牌一定能够占据该产业全球化的领军地位。

空中网简介

空中网 (Nasdaq: KONG) 是中国领先的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和领先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全天候为中国手机用户随时随地获取资讯和娱乐提供最个性化的服务,打造新闻、娱乐、体育等数十个频道,同时提供图铃下载、手机游戏、交友社区、论坛与聊天、移动博客等互动内容。空中网打造的知名无线互联网门户品牌,正以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朝着国际化大公司的方向跨越,成为继互联网之后无线互联网新浪潮中的领袖企业。

2004年7月9日,空中网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Nasdaq: KONG),从成立到纳斯达克上市仅用了两年零两个月,是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所花时间最短的公司。空中网两位创始人周云帆(董事长兼 CEO)和杨宁(总裁)由此成为中国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创始人之一,被誉为中国商界的传奇搭档。

消息来源:空中网
相关股票:
NASDAQ:K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