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新加坡媒体节汇聚全球影坛人士欢庆亚洲电视影视业

- “预计将有 15,000 余人出席新加坡媒体节,欢庆亚洲杰出的内容和媒体人才”
新加坡媒体节意在吸引东南亚及其它地区优秀的电影和电视人才齐聚岛国,以便建立合作关系、交流思想、交易内容、及表彰创意和人才。媒体节预计将迎来5,000余名来自60多个国家的业内人士参加亚洲电视论坛、新加坡影汇和亚洲电视大奖。

新加坡2014年月12月1日电 /美通社/ -- 将于2014年12月4日至14日举行的新加坡媒体节 (Singapore Media Festival) 由四个相辅相成的电影电视活动组成,包含了电影电视交易市场、影视论坛、颁奖典礼和影片展映。在首届新加坡媒体节开幕之前,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活动合作伙伴和新加坡媒体节咨询委员会主席分享了媒体节的愿景和目标。

新加坡媒体节聚焦正蓬勃发展的东南亚媒体行业

凭借旗下四组亮点活动,新加坡媒体节意在吸引东南亚及其它地区优秀的电影和电视人才齐聚岛国,以便建立合作关系、交流思想、交易内容、及表彰创意和人才。媒体节预计将迎来5,000余名来自60多个国家的业内人士参加亚洲电视论坛、新加坡影汇和亚洲电视大奖。这其中包括制片人、制作方和明星。另外,还预计将有10,000余人参与新加坡国际电影节。

新加坡媒体节咨询委员会主席、迪士尼公司东南亚董事总经理罗伯特-吉尔贝先生表示:“近年来东南亚媒体行业经历了快速的发展[1],成为创意和创新内容来源的强有力竞争者。许多媒体专业人士现在意识到东南亚的巨大潜力[2],并期待打入这正蓬勃发展的市场。”

他补充说道:“新加坡媒体节志在于依托这潜力,增强新加坡作为进入这一区域的桥梁作用,同时满足这区域的需求 - 一个能将新加坡和东南亚的内容和人才汇聚在一起并供给世界各地观众欣赏的媒体活动。”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作为展示东南亚电影的卓越平台,已经力捧了许多知名的东南亚电影人,如新加坡的邱金海 (Eric Khoo)、唐永健 (Kelvin Tong) 和印尼的 Riri Riza。亚洲电视论坛 (Asia Television Forum) 和新加坡影汇 (ScreenSingapore) 在这区域也有强大的影响力,来自东南亚的买家高达52%,而亚洲电视大奖 (Asian Television Awards) 收到了超过1,300来自亚洲的作品,其中来自东南亚的报名占64%。

新加坡媒体节促进与亚洲影视内容创作合作的国际兴趣

新加坡是6,000多家媒体公司的首选地,其中包括国际电影制作公司Double Negative Visual Effects 和卢卡斯影业有限公司 (Lucasfilm)。知名的媒体公司 HBO Asia 与新加坡的媒体公司联合制作了电视剧《石龙岗之路》(Serangoon Road)Grace,而好莱坞大片Agent 47Equals也有一部分是与新加坡媒体公司和人才合作,几个月前在新加坡进行拍摄及制作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产业发展助理局长傅彩莉女士表示:“国际同行不断地在亚洲寻找创新的故事和原创内容,而新加坡媒体节给予了国际及亚洲媒体人一个能交流和探索合作机会的平台。新加坡是东南亚业务与人才的聚点,使它成为国际和本地媒体公司的选址。新加坡媒体节,凭借岛国的高速连接和繁荣的媒体行业,让亚洲和其它地区的媒体专业人士建立有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

新加坡媒体节将借助电视和电影的跨界协同效应的趋势

电影和电视人才与内容不停地游走于大银幕和小屏幕之间,证实了电视和电影的协同效应在不断增大,也同时有力地说明了举办新加坡媒体节这类活动的必要性。

去年,亚洲电视论坛和新加坡影汇再次同时举行,成效远远超出前两届的新加坡影汇,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的4,300余位电影和电视业内人士的参与,业务成交额达到了2.2033亿美元。这较2012年相比上涨了10%,内容销售额也相应地上涨8.2%。这增长进一步说明此交易市场对亚洲来说是个重要的平台,能让国际和区域媒体公司齐聚一堂,进行交流和交易。

随着媒体行业在一个不断聚合的环境中运行,新加坡媒体节提供了一个无缝的平台,通过汇聚电影及电视业内人士,为跨界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

有关新加坡媒体节的更多信息可登录:http://www.sgmediafestival.com/

更多有关新加坡媒体节各项活动的信息,请查阅以下链接:

想知道更多合作伙伴对于新加坡媒体节的感言,请查阅附件 A。

[1] 普华永道 (PWC)《2013-2017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 -- 根据业界预测,东南亚国家,如泰国和印度,将成为全球发展速度较快的电影娱乐市场,仅次于中国。


[2] 普华永道《2014-2018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 -- 统计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在娱乐和媒体上的支出总额预计将由2013年的4470亿美元左右增至2018年的6320多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 (CAGR) 达到5.8%。(*亚太地区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台湾、泰国和越南)

--- 终 ---

关于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MDA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www.mda.gov.sg)致力推动新加坡电影、影视、广播、出版、音乐、游戏、动画及互动媒体行业的发展,提升全球竞争力。同时,对媒体业进行监管,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致力建设一个具凝聚力的社会。媒发局是隶属新加坡新闻及通讯部(www.mci.gov.sg)的法定机构之一。

关于新加坡媒体节

新加坡媒体节志在成为亚洲顶尖的国际媒体活动,一个能让业内人士聚集在一起发掘亚洲最新趋势、人才和内容的平台。于2014年12月4日至14日期间举办,它包括四个相辅相成的活动 -- 亚洲电视论坛、新加坡影汇、亚洲电视大奖和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新加坡媒体节由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主办。组织方是励展博览集团、腾世传媒和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

附件 A

新加坡媒体节合作伙伴感言

励展博览集团董事经理林春凤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参与首届新加坡媒体节,并预期该媒体节将能加强各活动的卖点,更有力地吸引全球影视媒体人士和著名品牌来到新加坡。电视和电影活动同时在同一地点举行,带来了更多合作和发展的机会,从而应对了因技术快速发展而不断变化的观众需求和消费习惯。电影与电视的界限将越来越模糊,因为关注点已经转移到能够在大屏幕、小屏幕、微屏幕(即电脑和移动设备)放映的高品质内容上。电影电视相结合的活动顺应了这趋势,业界也给予了非常肯定的反馈。作为证明,去年亚洲电视论坛和新加坡影汇就吸引了52个国家的4,000余名专业人士参加,而我们预计今年的参与者人数将更高。”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主席麦克-维兰先生说:“今年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庆祝25周年,我们一直注重挖掘和宣扬东南亚的电影和电影制作人才。像我们这样的电影节融入一个规模更大的电影和电视活动一部分,将会带来更大的协同效应如人才发掘、思想交流和讨论。从更宏观的角度来说,影视行业通过跨市场的区域性合作获得了发展。”

亚洲电视大奖主席、腾世传媒执行长黄永源先生很高兴亚洲电视大奖成为新加坡媒体节的一部分。他说:“每年12月,新加坡都是内容发布和思想交流的热点地区;新加坡影汇和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展现高品质的电影;亚洲电视大奖则表彰亚洲较好的电视节目与人才。亚洲电视大奖是业界知名的活动,它表彰在编排、制作和表演方面的成就,今年有近乎1,400个来自14个国家的节目报名。12月份举行的颁奖礼将通过FOX Star World、新传媒5频道 (MediaCorp Channel 5) 和曼谷广播7频道 (Bangkok Broadcasting Channel 7) 向遍布亚洲地区的三千万个家庭广播。”

新加坡旅游局助理局长 Neeta Lachmandas 女士说:“新加坡媒体节志在成为国际电影电视行业一流的业务平台。通过一系列能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又是一个业务和直面客户相结合的活动,参与者将会发现媒体节是一个全面、有吸引力的活动。我们相信首届新加坡媒体节将会大受欢迎,并将帮助新加坡成为这区域首要的媒体枢纽。”

消息来源: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