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致力中国技术创新、人才培养 TI DSP 大赛硕果累累

2008-05-23 12:55 2131

北京2008年5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由德州仪器 (TI) 公司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大学承办的2007-2008年度“TI DSP 大奖赛”决赛于2008年4月25至27日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70439-20.jpg )

TI DSP 大奖赛是国内乃至国际历史最为悠久、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的 DSP 竞赛。大赛宗旨在于使中国的大学生能掌握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系统设计技术,激励工程专业的学生使用 DSP 产品进行创造性的功能设计,培养大学生的创造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校际之间在 DSP 系统科研与教学上的交流。随着竞赛规模的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此项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校、教师和学生参加,也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这次的比赛共有130余所大学的200多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创历年届赛事之最,经过初赛,最终共有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的44支代表队入围了最后的决赛。

入围决赛的每个参赛队伍都经过项目陈述、答辩、以及现场演示环节,评审专家对参赛队伍的答辩质量、项目创新性、难度、合理性、实用性等指标的进行了仔细的评审,最终来自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的项目“基于 DM642 的疲劳驾驶实时监测系统”获得本届大赛系统组一等奖,来自复旦大学代表队的项目“视频跟踪算法在 DaVinci SoC 上的实现与优化”获得本届大赛算法组一等奖。另外本次决赛还设了“较佳创意奖”、“较佳演示奖”、“较佳答辩奖”、“较佳团队合作奖”等单项奖励。

德州仪器公司全球副总裁林坤山博士、首席科学家 Dr. Gene Frantz、亚太区市场总监丁毓麟先生、亚洲大学计划部经理沈洁女士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朱宏副校长和中国工程院李乐民院士等校领导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队颁奖。

德州仪器副总裁林坤山博士表示:这次竞赛,是德州仪器和中国高校合作十余年来成果的一次检阅。这次竞赛的参赛队之多,项目涉及领域之广,学术水平和技术水平之高,贴近市场的程度,都充分体现了 DSP 技术在我国的科学技术、产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大赛能一届更胜一届,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美国德州仪器公司 (TI) 是一家全球性的半导体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数字信号处理和模拟技术的设计商和供应商,其中国大学计划为中国产业界培养了众多的 DSP 专业人才,目前在国内141所高校建立了超过160个 DSP 技术中心、培训中心和联合实验室,在业界及国内高校具有广泛的影响。目前德州仪器的大学计划已经扩展到模拟技术和单片机技术领域,德州仪器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动最新半导体技术在中国大学的应用,支持素质教育和科技创新,并促进产学研相结合。

德州仪器公司简介:

德州仪器 (TI) 致力于帮助客户从容应对任何设计挑战,从而开发出创新的电子解决方案,让未来世界更智能、更健康、更安全、更环保以及更精彩。作为全球性的半导体公司,TI 在全球超过 25 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如欲了解有关 TI 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询 http://www.ti.com.cn 。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美国德州仪器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