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江苏省干细胞库动工典礼及揭牌仪式在中国医药城举行

深圳2008年5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5月18日上午,由江苏省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全面建设和运作的江苏省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下设的江苏省干细胞库动工典礼及揭牌仪式在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隆重举行。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王秦,泰州市市长助理、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榕,江苏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徐晖,泰州市科技局局长许书平等领导出席了动工典礼及揭牌仪式。

何榕代表泰州市人民政府向北科公司江苏省干细胞库的开工建设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江苏省干细胞库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北科公司中国医药城干细胞研发产业基地建设的全面启动。这不仅仅是北科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件盛事,也是中国医药城的一件喜事。该工程的开工建设,为中国医药城打造国内较大的细胞治疗研发产业化集聚中心提供了基础平台和有力支撑,必将大大加快细胞治疗研发项目在中国医药城的快速集聚。

王秦在讲话中首先对江苏省干细胞库的开工建设表示了祝贺。他提出,北科公司江苏省干细胞库的启动建设,为打造中国较大的干细胞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必将有力推动中国干细胞研究和临床应用事业的发展,进一步确立中国干细胞研究及应用在国际上的领跑地位。他希望北科公司以江苏省干细胞库的开工建设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把江苏省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江苏省干细胞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建设成为区域性的公共平台,加快干细胞研究成果的孵化、转化和产业化,建设世界一流的干细胞研发产业化基地,真正造福于人类健康。

随后,王秦副厅长宣布江苏省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干细胞库项目正式开工。

动工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代表参加了在江苏省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楼举行的揭牌仪式。王秦与何榕共同为由江苏省科技厅授予的江苏省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江苏省干细胞库、江苏省生物治疗研究中心,和泰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的中国医药城北科干细胞研究院揭牌。

江苏省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江苏省干细胞库的承担单位是江苏省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科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生物高科技企业,在细胞医学工程基础研究和临床推广方面独具优势,目前正致力于构建面向全球的干细胞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网络平台,并在全球率先实现了干细胞医学工程技术在疾病治疗上的成功应用。江苏省干细胞库一期工程建设用地2000多平米,预计在今年7月10号完工,建成后将成为江苏省唯一的干细胞库,并成为全国较大的综合性干细胞库。该库还将致力于世界干细胞领先技术 -- 诱导多能性干细胞 (iPS) 技术的研发,并力争成为全球首个具有医疗应用价值的 iPS 细胞库。

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华泰证券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泰州支行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产业园区部分入驻企业代表参加了动工典礼和开工仪式。

消息来源: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