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中国猎车榜榜单揭晓 46项大奖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1-25 20:43 5095
 2014年度猎车榜评选共颁发行业大奖46项。其中,车型奖34个、企业奖6个、人物奖4个、团队奖2个。奖项涉及外资品牌、合资企业以及自主品牌,车型全面覆盖A0级、A级、B级、SUV等各大主流细分市场,对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

广州2014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11月19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前夕,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4中国猎车榜”颁奖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

2014年度猎车榜颁奖盛典现场
2014年度猎车榜颁奖盛典现场

本次年度评选活动已是第六次举办,本届猎车榜在成功总结前几届经验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更加权威、公正,获得了行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2014年度猎车榜评选共颁发行业大奖46项。其中,车型奖34个、企业奖6个、人物奖4个、团队奖2个。奖项涉及外资品牌、合资企业以及自主品牌,车型全面覆盖A0级、A级、B级、SUV等各大主流细分市场,对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

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总编辑雷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等嘉宾,向获得殊荣的汽车企业及企业领军人物颁发了奖项。

优秀企业及车型脱颖而出

目前,中国作为全球汽车市场战略重心的地位已愈发突出,在保持谨慎扩张的前提下,汽车企业的业务规模也开始不断壮大。

豪华车继续在中国汽车市场独领风骚,在对细分市场充分挖掘的前提下,多家企业都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

例如,全新路虎发现神行荣获“2014年度豪华SUV”奖项;英菲尼迪Q50L荣获“2014年度豪华运动轿车”奖项;凯迪拉克ATS-L获得“2014年度较佳豪华车”奖项等。

中级车市场上,上海大众新朗逸、东风标致408从激烈的竞争市场中脱颖而出,上述车型在今年相继上市后,已经逐渐发展为各自品牌中级车阵营的销售主力军。

中高级车市场中,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等车型还未正式上市,就已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分别荣获了“2014年度最受期待中高级新车”、“2014年度较值得期待新车”等奖项。

此外,在企业方面,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现代等企业,均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分别摘取了“2014年度成功营销企业”、“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和“2014年度风云企业”等奖项。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也已在今年的获奖企业中得以呈现。

比如大众汽车electricup!电动车荣获了“2014年度最具期待新能源车”奖项,比亚迪则摘取了“2014年度较受关注新能源车”等奖项。

2014年第六届中国猎车榜评选榜单
2014年第六届中国猎车榜评选榜单

企业领军人物发挥关键作用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同时也是捕捉时势发展的敏锐决策者,企业的领军人物发挥了关键作用。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长单志东、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分别荣获了“2014年度营销人物”、“2014年度影响力人物”、“2014年度品牌人物”和“2014年度CEO”等奖项。

其中,作为奔驰品牌在华营销工作的掌舵者,段建军带领其团队,实现了远高于市场平均增幅的销售水平。今年前10个月,奔驰品牌销量同比增幅高达30%,连续20个月实现销量稳步增长。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带领英菲尼迪拉开情感式体验营销的序幕,确立“敢爱”品牌概念,从赞助《爸爸去哪儿》、《舌尖上的中国2》到联合出品《极速前进》,英菲尼迪品牌知名度直线提升,销量增幅持续领跑豪华车市场。

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前十个月,英菲尼迪实现了同比增长85%的成绩,远远高于豪华车市场的平均增速。

东风日产营销系统的领军人物陈昊今年也带领着团队,积极拥抱互联网,开启了属于东风日产的营销新时代。在今年“双十一”期间,该品牌荣膺天猫及易车汽车品类双料冠军。

此外,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蔡建军代表DS团队领取了 “2014年度较佳营销团队”奖项;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代表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领取了“2014年度较佳市场表现企业”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度猎车榜”评选结果揭晓的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腾讯汽车与知名第三方调查公司新华信合作推出的权威调查报告《2014汽车消费行为调查》同步推出。

该报告通过比较不同汽车消费人群的差异性,了解处在不同阶段消费者的消费倾向以及他们对于汽车品牌的认知,为厂商营销决策提供了依据。

  •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博士荣膺“猎车·2014年度CEO”
  •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荣膺 “猎车·2014年度营销人物”
  •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蔡建军领取 “猎车·2014年度较佳营销团队”奖项
  •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荣膺“猎车·2014年度影响力人物”
  •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长单志东荣膺“猎车·2014年度品牌人物”
  •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领取“猎车·2014年度较佳市场表现企业”奖项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25/086140891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25/0861408917-b

消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