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与中科院联合设立金融创新和风险实验室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2007-01-23 17:07 2747

北京1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财经”)-- 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和媒体公司(东京证交所创业板编号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 XHFNY)宣布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签署协议,共同设立金融创新和风险实验室(“实验室”),以进一步推进中国金融创新和风险管理领域的研究,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做贡献。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0926.gif )

应用数学研究所是一家世界级的研究机构,经中国科学院批准,由中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博士于1979年创建。自成立以来,该所曾完成许多咨询项目,不仅协助中国政府部委制定政策,而且为中国的金融机构提供风险分析,并一直走在应用数学理论研究和实践,特别是概率论、随机分析和金融数学领域的前列。

今后,实验室将深入分析相关市场数据,为中国信用市场的发展提供改进意见,每季度还将发表进展报告,以促进中国金融和信用风险管理体系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应用数学研究所巩馥洲博士说:“实验室的设立表明应用数学研究所和新华财经都致力于通过专业知识,帮助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提升效率。双方共同的努力将进一步增加中国金融工具和风险管理平台的多样性,我们对此感到非常乐观。”

新华财经总裁李杰先生说:“毫无疑问,应用数学研究所是国内该领域领先的研究机构,我们很高兴能与之携手合作。我认为,借助该所的研究能力,通过新华财经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并将之直接应用于重要的金融实践活动中。”

编者垂注: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企业和分销商提供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关系服务四大产品。新华财经于1999年十一月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遍布亚洲、澳洲、北美洲及欧洲19个地区,另有20家新闻分社,充分覆盖中国及国际市场。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应用数学研究所简介

应用数学研究所是一家世界级的研究机构,由中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于1979年创建。该所主要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并将之应用于自然科学、高新技术、经济金融和管理决策等领域,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自成立以来,该所就以运筹学、概率统计和微分方程为主要研究领域,并在随机分析、组合数学和非线性发展方程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应用数学研究所曾完成多项咨询项目,不仅协助中国政府部委制定政策,而且为中国的金融机构提供风险分析,特别是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该所曾向国务院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应用数学研究所现有科研人员49名。详情请浏览 http://www.amt.ac.cn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