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 IPO 指标大幅增长,人民币压力指标略有上升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Milken Institute
2007-01-19 10:48 5302

上海1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称 “新华财经”)与梅肯研究院 (Milken Institute) 发布了双方联合编制的中国 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指标和人民币压力指标的最新数值。由于中国工商银行(代码:H 股1398,A 股601398)股票继续表现强劲,中国 IPO 指标在十二月份增长了近20%。人民币压力指标 (RPI) 也继续保持上行趋势,在十月份增加了0.86%,略高于前一个月0.75%的升幅。

最新指标变化图参见 http://www.xinhuafinance.com/sc/charts/ipo_rpi/0701.html 。

中国 IPO 指标追踪在上海、深圳及香港证交所上市的新发股票的价格表现;人民币压力指标则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压力的上升或下降,这取决于三个主要因素的变动情况,即名义汇率的百分比变化、利率变化,以及中国外汇储备的百分比变化。这两个指标是双方合作的八个经济系列指标的一部分,这些指标旨在提升中国新兴金融市场的透明度。

IPO 指标十二月份的数值为237.8,比十一月增长了19.6%,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股票占指标整体增长率的76%。在 IPO 指标所包括的81只股票中,有47只股价上涨,34只股价下跌。有20家公司进行了IPO,共筹资40亿美元,其中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代码:H 股1898)筹资最多,达17亿美元。

有关中国货币市场的人民币压力指标在十月份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人民币升值和不断增加的外汇储备进一步推升该指标,但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率低于前一个月,由九月份的0.63%减缓至0.37%。中国的外汇储备已超过1.01万亿美元,月增幅由九月份的1.63%升至2.19%。人民币利率没有变化。

梅肯研究院资本研究总监 Glenn Yago 说:“中国人寿(代码:A 股601628)上市的影响力在下个月会显现出来,在一定程度上会弱化中国工商银行在 IPO 指标中的主导地位。” 中国人寿于2007年1月9日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为第一家在中国大陆上市的保险公司,其股价在第一个交易日增长了一倍以上。

他还补充说:“同时,人民币压力指标在继续上行,并无倒转的迹象,这表明升值压力在进一步增加。”

中国 IPO 指标和人民币压力指标都是每月计算一次,月中发布,下一次的发布时间将在2007年2月中旬。

新华财经/梅肯研究院中国经济指标旨在提升正在兴起的中国金融市场的透明度和数据质量。该系列指标应用了梅肯研究院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指数计算方法,以及新华财经广泛的数据资源。梅肯研究院是世界领先的智囊型经济和金融研究机构之一,新华财经是中国领先的金融信息和媒体公司。这些指标可供资产管理者、保险商、经济学家及产品开发人员使用,帮助他们评估中国的市场环境,支持其投资决策。

如需查询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indicators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企业和分销商提供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关系服务四大产品。新华财经于1999年十一月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遍布亚洲、澳洲、北美洲及欧洲19个地区,另有20家新闻分社,充分覆盖中国及国际市场。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Milken Institute 简介

Milken Institute 是一家非赢利、独立的经济智囊机构,致力于通过帮助商界和公共政策的制定者发现和实施有助于实现广泛繁荣的创新建议,从而改善世界各国人民的生活和经济状况。Milken Institute 位于美国加州的圣莫尼卡。欲知详情,请访问: http://www.milkeninstitute.org 。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Milken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