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航成立抗震救灾‘机动大队’

南方航空
2008-05-20 07:41 4979

南航3天派出58架飞机执行124个救援航班,今日3架直升机飞赴灾区

广州2008年5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5月12日以来,南航上下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从全公司内抽调飞机全力以赴运送救灾物质和人员。目前,南航投入波音747货机、波音777、737、空客 A330、A320、A321 和4架直升机等,在各大航空公司中运送的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最多,飞机起落架次最多,飞行时间最长。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5191116.jpg )

5月15日下午,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党组书记李文新,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党委书记谭万庚等领导来到南航运行指挥中心 (SOC),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并对下一步的救援工作做出周密部署。

-- 南航成立抗震救灾“机动大队”

南航第一阶段的救援运输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的高度赞誉,但是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深入,南航将承担更多的运输工作。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宣布,南航从今天起成立一个由20架飞机和100名飞行员组成的抗震救灾“机动大队”,从广州总部和各分子公司所在地,每天动态备份20架飞机和100名飞行员,需要运输救灾物质和救灾人员的时候随时起飞、不计成本,全力支援四川灾区。南航还将取消机务、飞行、客舱、保障等岗位领导和员工的休假,坚守一线,全力推进救灾工作。同时,南航还将保证正常航班的运输工作,为每天20万的南航旅客继续提供优质服务。

刘绍勇说:“在四川人民遭遇特大地震灾害的时候,作为一个大型国有企业,南航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在这个时候,南航及南航人不过多考虑企业和个人的利益,不讲价钱,第一时间把救援队伍和物资运送到前线。”

-- 南航3天派出58架飞机执行124个救援航班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从13号凌晨开始,南航火急调整运力,加飞救援包机前往灾区。13日凌晨0:14分,南航第一架满载医疗团队和物资的 B777 救援包机从广州起飞,并于02:00分安全抵达成都。此后,多架救援包机从沈阳,哈尔滨、洛阳等地起飞,将一批批灾区人民急需的药品和物资运抵成都。

5月14日至15日,南航派出世界上较大的全货机 -- B747 飞机,向灾区人民运送近一万顶帐篷,从深圳出发连夜飞往哈尔滨再分五批将五百五十吨,近一万顶帐篷运到成都。

截止15日下午5点,南航采取合并和取消部分商业飞行,集中宽体机,整个全公司所有运力资源,共派遣包括 B747、B777、 A330 宽体客、货机执行124个航班,共飞行259.6小时,从全国13个地区,飞往成都、绵阳,其中往返成都108班,往返绵阳16班。运送武警、特警官兵和医疗救助人员6316人,运送救灾物资(包括血浆、搜救犬、药品、帐篷、探索灯、发电机等)597吨,行李4540件。

-- 南航3架直升机驰援灾区

5月15日,救灾工作面临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的节点,为尽较大努力保障救援运输,南航火速从海上平台紧急抽调3架直升机兵分三路飞往灾区,参加空投物资和运送人员的飞行。同时动态备份第4架直升机准备随时参加飞行救援。第一架编号为 CSN7305 的直升机上午11:56分从珠海九洲机场起飞,奔赴重庆,并将于16号抵达四川广汉。第二架编号为 CSN7307 的直升机与中午12:00从湛江基地起飞,晚上18:00抵达广汉,第三架编号为 CSN7304 的直升机也将于次日下午抵达广汉。这三架直升飞机将在运输、救援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 南航捐款1100万

地震发生后,南航集团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各单位、全体员工发出向灾区人民捐款的倡议。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生活和生存现状牵动了南航人的心,14-15日,刘绍勇、李文新、司献民、谭万庚等南航领导带头捐款,从哈尔滨、乌鲁木齐到拉萨、汕头,从洛杉矶、马尼拉到阿姆斯特丹、墨尔本等地的19家分子公司,17个国内营业部、49个国外办事处的6万多名南航员工纷纷伸出爱心之手,为灾区人民踊跃捐款。截至到今天中午12:30分,南航已募得赈灾款1100万元。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南航将尽快将1100万元善款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全力支援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资料链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天合联盟成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属下航空运输主业公司,总部设在广州,有新疆、北方、北京、深圳、海南、黑龙江、吉林、大连、河南、湖北、湖南、广西、珠海直升机等13家分公司和厦门航空、汕头航空、贵州航空、珠海航空、重庆航空等5家控股子公司;在上海、西安、设立基地,在成都、杭州、南京等地设有17个国内营业部,在巴黎、阿姆斯特丹、东京、首尔、洛杉矶、悉尼、曼谷、迪拜、拉各斯等地设有49个国外办事处。

南航是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较发达、年客运量较大的航空公司。截至目前,南航经营包括波音777、747、757、737,空客 A330、321、320、319、300在内的客货运输飞机342架,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非洲的强大航线网络。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1月15日于人民大会堂正式宣布加入天合联盟,是中国第一家加入全球性航空联盟的国内航空公司。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合作,南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841个目的地,连接162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

2007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近5700万人次(约占全国民航旅客运输总量的1/3),公司的飞行小时数、起降架次、客运量等指标均继续稳居国内民航第一。南航的旅客运输量已连续29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连续第3年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世界民航客运前十强的航空公司,全球排名第9位。2007年,南航以累计安全飞行四百万小时,获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较高安全奖——飞行安全四星奖,成为目前保持安全纪录时间最长的航空公司,南航同时获得中国民航年度安全较高奖“五星钻石奖”,这也是南航第五次获此殊荣。

2007年,南航先后被新华社等知名媒体授予“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被世界著名高端商务杂志《全球旅行者》评为“中国较佳航空公司”,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国航空公司;被评为2007 CCTV 中国年度较佳雇主称号,成为设评以来获选的中国首家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在“2007年旅客话民航”活动中荣获“用户满意优质奖”;入选“中国信息化建设500强”前十。2008年,被世界著名旅游杂志评为“中国较佳商务舱航空公司”,这是继在2002年、2004年后,南航第三次荣获 TTG 旅游大奖。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登陆南航网站 http://www.csair.com 或 http://www.flychinasouthern.com 。

消息来源:南方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