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东省第11批救援物资飞赴四川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驾机送达

南方航空
2008-05-20 07:44 4722

广州2008年5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5月16日下午16时,饱含广东全省人民深情的广东省第11批救援物资 -- 22吨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搭乘南航 CZ3413 航班空客 A330 飞机,紧急送达四川灾区,南航董事长刘绍勇亲自担任本次航班的责任机长,驾机把救援物资安全送达成都双流机场。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5191110.jpg )

从发生地震灾害以来,南航已经紧急出动各类客机、货机、直升机等64架飞机,不分昼夜先后执行了128个救援航班任务,向灾区运送各类救援物资逾1000吨。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在地震灾害发生第二天就奔赴灾区,坐镇指挥南航的抗震救灾工作,两天之后又驾驶飞机把救灾物资送达灾区,以实际行动在全公司掀起了心系灾区、支援灾区的热潮。截止目前,南航为灾区捐款已达1100万元人民币,南航还专门动态备份20架飞机、100名飞行员、800名地面人员,组成“抗震救灾突击队”,日夜待命,随时起飞,执行新的航班救援任务。

资料链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天合联盟成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属下航空运输主业公司,总部设在广州,有新疆、北方、北京、深圳、海南、黑龙江、吉林、大连、河南、湖北、湖南、广西、珠海直升机等13家分公司和厦门航空、汕头航空、贵州航空、珠海航空、重庆航空等5家控股子公司;在上海、西安、设立基地,在成都、杭州、南京等地设有17个国内营业部,在巴黎、阿姆斯特丹、东京、首尔、洛杉矶、悉尼、曼谷、迪拜、拉各斯等地设有49个国外办事处。

南航是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较发达、年客运量较大的航空公司。截至目前,南航经营包括波音777、747、757、737,空客 A330、321、320、319、300在内的客货运输飞机342架,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非洲的强大航线网络。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1月15日于人民大会堂正式宣布加入天合联盟,是中国第一家加入全球性航空联盟的国内航空公司。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合作,南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841个目的地,连接162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

2007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近5700万人次(约占全国民航旅客运输总量的1/3),公司的飞行小时数、起降架次、客运量等指标均继续稳居国内民航第一。南航的旅客运输量已连续29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连续第3年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世界民航客运前十强的航空公司,全球排名第9位。2007年,南航以累计安全飞行四百万小时,获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较高安全奖——飞行安全四星奖,成为目前保持安全纪录时间最长的航空公司,南航同时获得中国民航年度安全较高奖“五星钻石奖”,这也是南航第五次获此殊荣。

2007年,南航先后被新华社等知名媒体授予“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被世界著名高端商务杂志《全球旅行者》评为“中国较佳航空公司”,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国航空公司;被评为2007 CCTV 中国年度较佳雇主称号,成为设评以来获选的中国首家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在“2007年旅客话民航”活动中荣获“用户满意优质奖”;入选“中国信息化建设500强”前十。2008年,被世界著名旅游杂志评为“中国较佳商务舱航空公司”,这是继在2002年、2004年后,南航第三次荣获 TTG 旅游大奖。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登陆南航网站 http://www.csair.com 或 http://www.flychinasouthern.com 。

消息来源:南方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