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道达尔捐赠216万元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

道达尔
2008-05-16 21:00 4310

北京2008年5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在中国西南省份四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后,道达尔集团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2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16万元),用以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我谨代表道达尔集团,向在这场突然其来的地震灾害中的受难者和受难家庭致以最深切的哀悼。”道达尔集团中国总代表戴杰 (Jacques de Boisséson) 表示:“作为一名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社会遭遇危难之际施以援手是道达尔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希望我们的捐赠能为灾区重建带来帮助。”

同时,道达尔中国还号召全体员工进行自愿捐款,公司将在员工捐赠的基础上追加相同金额的捐款,以支援受灾地区的重建工作。道达尔集团在世界各地的公司和员工也正在通过当地的红十字会进行捐助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王世涛部长感谢道达尔对地震灾区的捐助,并表示:“我们将尽快将捐款用于灾区建设,在社会各方的帮助下,帮助灾区人民恢复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海上油气勘探的国际石油公司之一,道达尔集团进入中国市场近30年,经营业务包括勘探与生产、天然气与电力、炼油与销售、以及化工。迄今,道达尔在华拥有30多家合资或全资公司,员工超过4,000人。

在中国,道达尔还积极参与当地社区活动以改善中国的公共卫生条件。相关举措包括:在非典期间捐赠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在过去四年中赞助150万欧元改善北京市急救医疗水平;在北京市部分中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以及捐资人民币500万元,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合作开展一项为期三年的旨在加强中国病毒性肝炎的预防的科学项目等。

消息来源:道达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