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旅游搜索引擎超越旅游类网络广告,成为旅行预定第一平台

去哪儿” (Qunar.com)
2008-05-20 12:35 3210

北京2008年5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在线票选较佳旅游供应商”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之一“去哪儿”旅游搜索 (Qunar.com) 总裁庄辰超提出,根据“去哪儿”对旅游搜索用户的行为分析,旅游搜索引擎已经超越传统的旅游类网络广告,成为网民获取旅行预定和服务的第一平台。主办方之一的 CR-Nielsen,也就“2008年旅游网站部分数据发布”做了主题演讲。

此次“中国在线票选较佳旅游供应商”活动涉及消费者日常接触的八大旅游产品及服务类别,包括中国国有航空公司、民营航空公司、国外航空公司、综合订房订票网站、地方订房订票网站、旅行社网站、经济型连锁酒店以及国际连锁饭店。全部评选奖项累计得到近万名网民投票,共评选出51个奖项。权威媒体的参与及权威机构的数据引用,使得此次活动在旅游行业内外得到广泛认可的同时,兼具充分的参考价值。现场发布的《第二届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调查及趋势报告 -- 旅游搜索用户行为研究》中所分析的旅游搜索引擎这一营销模式,更是得到了旅游同业的一致认可和赞同。

“去哪儿”首席执行官戴福瑞在接受旅游卫视采访时表示,旅游搜索引擎这种模式在国外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譬如著名的 Kayak 等,而“去哪儿” (Qunar.com) 则成为了中国旅游搜索模式的代名词。和携程网等传统的旅游产品供应商不同,旅游搜索引擎仅仅提供价格信息,以“去哪儿”为例,主要向用户提供机票、酒店、度假产品和签证四大类服务,由消费者自主选择,自由组合,并且不针对顾客收费。其主要盈利是向酒店、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商收取点击付费这一模式。从而真正实现了服务消费者的初衷。

2005年旅游搜索引擎模式首次由“去哪儿”引入中国市场,在2008年中国旅游行业营销方式排名中,旅游搜索引擎已经超越传统的旅游类网络广告,成为网民获取旅行预定和服务的第一平台。其他如通用旅游搜索,门户网站,电子邮件营销等方式,也是旅游企业常用的营销工具。在此次颁奖典礼中获奖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洲际酒店集团 (IHG)、锦江集团等,纷纷表示了对“去哪儿”模式的信任与支持。

在与国航、山航等国有航空公司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去哪儿” (Qunar.com) 即将推出国际机票搜索功能,届时大量的国际机票信息将会通过“去哪儿”的平台进行搜索、比价、预定,为国内消费者出游提供更及时的参考。

“去哪儿” (Qunar.com) 简介:

“去哪儿”旅游搜索,总部位于北京,专注于垂直搜索领域,为用户提供齐全面、最精确的旅游服务信息。“去哪儿”的用户可以搜索并比较机票、酒店以及所有一切旅游者在做出购买决定前所需要了解的信息。

“去哪儿”于2005年5月上线,在三年的时间里飞速成长为中国顶尖的旅游新媒体,被公认为是中国在线旅游行业的希望之星。“去哪儿”的受众具有鲜明的特征,他们是中国消费者中灵活机动的上层力量,热衷于旅游,习惯并且乐于享受在线交易的乐趣。这一人群愿意花费更多的可支配收入,去探索令人兴奋的全新旅游目的地。

“去哪儿”在普通话中意为“你要到哪里去?”

消息来源:去哪儿” (Qunar.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