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旗网等网媒组织首都网友‘千里驰援,救助灾区’

大旗网
2008-05-19 22:29 3813

北京2008年5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5月18日凌晨5:00,满载着帐篷、药品、食品等灾区急需物资的大旗网等首都网媒“抗震救灾,千里驰援”志愿者车队准时出发,将沿着北京-渭南-绵阳的线路一路疾驰,将首都网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真挚爱心第一时间送达。

本次“千里驰援”的赈灾行动由北京网民自发组织,由大旗网、中国自驾网、中华网、六间房、Lava-Lava 网等10家首都网络媒体共同发起并征集车手、车辆组队运送救灾物品,是目前网民自发组织较大规模的车队。此次行为由民政部紧急救援中心的批准,将由他们统一管理和协调志愿者的救助工作,帮助解决当地救灾物资的接收事宜。

车队行动包括此事行动发起者之一大旗网 CEO 周春兰,以其率领的八名大旗总部志愿者、大旗组织的三辆卡车运输队。二辆自驾车、中国自驾网 CEO 石渝,以及行动招募的其他网友志愿者共45人,此次活动通过网络集聚的强大力量在媒体和网民的共同推动下最终转变为线下的“千里驰援”爱心赈灾行动。除了得到广大网友志愿者的踊跃响应外,凝聚各方资源,为灾区人民募集到了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募集到的第一批物资,包括大旗网捐助的睡袋1000条;一次性口罩6箱12000个,纱布口罩6箱4800个,医用纱布 30件3000抽,绷带50件1000包,擦擦净20箱80盒16000小包,苹果基金捐赠高科技产品净水片9箱36万片,每一片净水片可净化4公升水;红鹤沟通机构和数字鱼等捐出了帐篷,以及广大网友自发捐赠的物资有,防潮垫33件;帐篷24件;药品及卫生防护用品33件,包括消毒药品、葡萄糖、橡皮膏、酒精球、脱脂棉、护垫、帮宝适、卫生巾、霍香正气水、手套、蚊香等;衣物589包;日 用品2件包括手电筒和灯泡等;奶粉3箱;奶瓶1件;被子毛毯1125条;食品42箱,包括方便面、饼干和压缩饼干等让救灾物资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灾区,发挥作用。

此外,从广州、辽宁分别有两队二十多辆车网友志愿者正赶赴绵阳与北京车队汇合。

对于此次行动,大旗网 CEO 周春兰表示:大灾面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都在为灾区捐助。大旗网在此次赈灾活动中将主要利用自身在网民中的影响力,号召社区网友进行捐助。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凝聚更多的爱心、激发更多企业和网民的社会责任感,共同为抗险救灾以及灾后重建也只能尽到一些绵薄之力。同时,她表示:“亲自参与抢险救灾,责无旁贷,而作为一位母亲,希望到达灾区后能亲自探访和慰问受灾孤儿,我们希望能将网络上的呐喊和号召变成实际的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赈灾车队‘千里驰援’,用真情开辟出一条勇往直前的爱心之路,与此同时,其他形式的赈灾活动也在进行。大旗网声势浩大的“烛光计划”先于“千里驰援”已在网络上得到网民的强烈支持。

车队目前已经翻越秦岭到达绵阳。

大旗网简介

大旗网 http://www.daqi.com (原ChinaBBS.com)于2004年11月成立,2006年3月正式更名为“大旗网”,先后得到了 IDG 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简称 IDGVC Partners)和美国中经合集团 (WI Harper Group) 的投资。

大旗网以“聚焦、挖掘、放大、利用 WEB2.0 环境里的口碑元素”为首要任务,充分凝聚了以 Web2.0 为核心的新一代互联网精髓,全面挖掘和反映口碑,升华 WEB2.0 中网民意见的价值,通过先进的信息采集模式和专业的采编水平为网民提供有价值和实用的消费信息精粹,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较大的口碑聚合门户,成为都市白领、办公室人群的精神家园和消费口碑的参考与查询平台。

消息来源:大旗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