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奥运观方站华中赛区培训会在武汉举行

2008-05-19 07:49 3766

华南硝烟未散 华东整装待发

武汉2008年5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网易奥运·全国高校2008奥运观方站各赛区的赛事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一方硝烟未散,一方战火又起。2008年5月17日,观方站第六站华中赛区培训会在武汉举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0所著名高校踊跃报名参赛。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培训会上,华中赛区的各个参赛高校跃跃欲试,准备了不少技术问题,与网易技术培训师进行学习交流。学生们表示,高校奥运观方站不仅是一次创业竞争,更是一次学习与实践结合,创意与妙想的展示舞台。参赛高校已经蓄事待发,用自己的方式展示对奥运的热情。根据赛程显示,5月17日的培训会后,华中赛区各参赛团队将经过紧张地的策划与建站阶段于6月16日上线开战,最后胜出的四强将获得争夺百万创业基金的机会。

大学生的奥运报道与主流网络媒体斗艳

观方站进展到目前,西南、华南赛区经过激烈决战,四强已经决出,西北、华东赛区的 PK 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东北、华中赛区即将上线 PK。几大赛区轮番上阵展现思想与创意,使得观方站的比赛越来越好看,也越来越向专业化升级。从部分观方站参赛团队的表现来看,一些高校学生已经具备专业的媒体视觉与操作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浸会大学观方站在5月2日出色进行了圣火在港传递的实时图文播报,第一次用大学生自己的力量传播新闻信息,开创了观方站上线以来独立参与奥运报道的佳绩,观方站活动的影响力也因此急速上升。相信在2008北京奥运会这一中华盛世进行之时,大学生的奥运报道必将通过其独特视角,报道出不一样的奥运盛事。

华南四强出炉 华东对决伊始

从参赛高校观方站的站点多样性和竞争的激烈程度来讲,刚刚决出胜负的华南赛区无疑都是开赛至今最热闹的赛区。经过30天激烈的角逐,华南赛区的比赛在5月6日24:00顺利落下帷幕,丁磊、杨岸、白鸦、宋铮四位专业评委第三轮评分已在5月7日公布。香港浸会大学观方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观方站、广西师范大学观方站、华南农业大学观方站以优异表现荣登华南赛区四强。

根据观方站的复活机制,黄章晋、罗永浩、王小山三位媒体评委还可对在各赛区无缘四强的队伍行使复活权,复活一个有创意有实力却因推广或其他因素不利而被淘汰的观方站。被复活的参赛队伍可与赛区四强一起晋级8月奥运期间的全国总决赛。经过三位媒体评委认真地讨论与权衡,华南赛区复活名单终于在5月9日上午落定。评委把最后一线希望留给了广西工学院观方站,这支团队将与华南四强一起将代表华南赛区的较高水平进入观方站全国决赛,在8月份与其他六大赛区的强者一同参与北京奥运“非官方”报道。

而刚刚于5月12日零时上线 PK 的华东赛区,是观方站7大赛区中报名参赛高校最多的一个赛区。这个赛区名校云集,囊括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8所著名高校,他们将一同争取4个出线名额。无论从参赛团队数量还是从参赛院校的水平来看,华东赛区无疑是观方站开赛以来最火热同时也是最残酷的战场。38个观方站必将为网友奉献上一桌丰盛而特色迥异的奥运飨宴。

近亿巨资 打造全国高校2008观方站

网易为本次高校奥运观方站活动准备了100万创业基金的巨额奖励,同时还投入了近亿资源力推这项带有浓厚2.0色彩的互联网活动。去年10月24日,网易公司公布了自己的奥运报道战略,其中与网民的互动、网聚网民的力量成为了一大重点。网易宣布将打造一系列互动活动,为每一个网民创造亲身参与奥运的机会,高校奥运观方站计划正是网易的一项重头计划。活动将借助网易奥运庞大的报道联盟包括70家报纸、16家电视台和9家广播电台组成的一个“海陆空”跨媒体矩阵为大学生的奥运网站进行推广,让大学生的奥运报道覆盖更多受众,影响更广。

更多详情请登录2008高校观方站官方网站查看: http://2008.163.com/isee/

消息来源:网易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