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全国高校2008观方站东北赛区培训会在沈阳举行

2008-04-27 09:40 3640

-- 评委阵容强劲 赛事彰显专业

北京2008年4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网易 (Nasdaq:NTES)奥运频道•全国高校2008观方站东北赛区技术培训会在沈阳举行,包括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内的20所东北名校组队报名参赛。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东北赛区是高校观方站的第五个分赛区,活动受到东北高校学生的热情参与,今天更有来自东北三省一市的70名学生齐聚沈阳参加技术培训会,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东北赛区各参赛高校观方站将于5月29日正式上线比赛,最后4支优胜队伍将进入8月份的全国总决赛进行终极 PK,并将有机会分享百万创业基金。

观方站比赛在奥运年引发校园新话题

网易高校观方站自上线以来引发了大学生群体的广泛关注,业已成为各地高校校园内的火爆话题,大学生们建设的奥运主题站点无论从创意还是推广来说,都赢得了网民和业界人士的赞赏和关注。

目前各赛区的初赛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每个赛区30天的比赛时间,相邻两赛区有15天的重合期,这样的赛制安排让竞争变得异常激烈。西南赛区比赛已经落下帷幕,贵州财经学院、四川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四川大学联手出线,西南民族大学更是被网易邀请的三位媒体评委钦点“复活”出线。华南赛区、西北赛区的比赛正在进行之中,华东赛区也即将上线进入比赛。

四位专业评委亲力加盟 赛事看点频出

网易表示一贯鼓励各观方站参赛团队用创意和独特的视角建设站点,为广大网民奉献出不同于主流媒体的具有先锋意识的大学生自己的奥运报道。网易也一直坚持公平公正的竞赛基准原则,为了让更多有一技之长的优秀网站能够脱颖而出,使比赛更具有专业性与可观性,同时鼓励一些用创意和独特的视角建设站点的参赛队伍,网易决定从华南赛区开始调整比赛的计分规则。从华南赛区开始,每个观方站站点的总积分已在“访问流量积分”的基础上增加了“专业评委评分。网易公司 CEO 丁磊也将出任观方站的专业评委,全力支持高校2008观方站。

包括网易 CEO 丁磊先生、天涯社区执行总编辑宋铮、和讯网设计总监杨岸和 5G 顾问白鸦(前百度UI设计师)在内的四位互联网资深专业人士已从华南赛区开始出任网易2008高校观方站评委。网易表示,这四位业界顶尖专业人士的加盟将让比赛达到真正专业化的水平,他们的指点也必定让学生受益匪浅。

华南赛区的专业评委评分和点评一经公布,立即引起了全国各赛区参赛团队的广泛关注。华南赛区很多参赛团队根据专业评委的点评和建议,陆续进行了优化和改版。相信加入专业评委评分这一评分机制上的重要举措也一定会给接下来的东北赛区、华中赛区和华北赛区站点的建设水平带来重大提升作用。很多参赛学生也纷纷表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从中得到多少提升。年轻人有理由去做一些纯粹的、标新立异的东西,同时专家们的指导对我们更有益处”。

近亿巨资 打造全国高校2008观方站

网易为本次高校奥运观方站活动准备了100万创业基金的巨额奖励,同时还投入了将近1个亿资金和大量的资源力推这项带有浓厚2.0色彩的互联网活动。这也是网易继2006年世界杯观方站之后,再度举办由网友直接参与赛事报道的大型互动活动。

网易奥运频道主编唐岩介绍观方站活动时表示,“网易公司高度重视高校观方站活动,将会投入近亿元资源作为市场推广,除百万创业基金外,针对各赛区还会派出技术人员和策划人员进入每所大学,进行宣讲和技术培训,同时还会在网易网站各频道及各优势产品(邮箱、相册、博客、游戏等)对各高校观方站进行推广宣传。” 此外,观方站活动评审团队也惹人注目,不仅网络红人 -- “魔鬼教官”黄章晋、最牛的老师罗永浩及资深媒体人士王小山加入评审团队,多位业界专业人士也对观方站比赛表示关注并加入评委阵营。而一贯作风低调的网易 CEO 丁磊也亲自出山,他将对全国各地高校学生的互联网创业尝试进行点评指导。这凸显了丁磊对奥运报道战略的重视,也是网易继续加强内容建设力度的一个体现。

去年10月24日,网易公司公布了自己的奥运报道战略,其中与网民的互动、网聚网民的力量成为了一大重点。网易宣布将打造一系列互动活动,为每一个网民创造亲身参与奥运的机会,高校奥运观方站计划正是网易的一项重头计划。活动将借助网易奥运庞大的报道联盟包括70家报纸、16家电视台和9家广播电台组成的一个“海陆空”跨媒体矩阵为大学生的奥运网站进行推广,让大学生的奥运报道覆盖更多受众,影响更广。

更多详情请登录2008高校观方站官方网站查看: http://2008.163.com/isee/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