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研究显示城市有潜力将每年温室气体排放减少

新研究显示城市有潜力在2050年之前将每年温室气体排放较当前国家目标再减少80亿吨
- 所有城市所做的气候努力的影响相当于减少世界年度煤炭使用量的一半以上
- 将城市的潜力考虑进来将有助于各国设定更高的目标,比当前更有力地对抗气候变化
Bloomberg Philanthropies
2014-09-24 20:38 6477
联合国城市和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 ( Michael R. Bloomberg) 联同 C40 城市气候变化领导小组(C40 Cities Climate Leadership Group,简称 C40)主席、里约热内卢市长埃德华多-帕埃斯 ( Eduardo Paes) 今天公布了一项新研究。

纽约2014年9月24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国城市和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 (Michael R. Bloomberg) 联同 C40 城市气候变化领导小组(C40 Cities Climate Leadership Group,简称 C40)主席、里约热内卢市长埃德华多-帕埃斯 (Eduardo Paes) 今天公布了一项新研究。研究显示,如果所有城市都能采取激进的新举措来减少建筑、交通和废物能源使用,他们将有潜力在2030年之前将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当前国家政策和行动目标的基础上再减少37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到2050年,城市将有可能将每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在当前国家政策目标的基础上再减少8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减少年度全球煤炭使用量的一半以上。到2050年,城市有潜力将排放量总共减少1400亿吨以上二氧化碳当量。

特使布隆伯格提交给秘书长的报告中包含了这项与 C40 及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 (Stockholm Environment Institute) 合作开展的研究,报告强调了在各国设定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以阻止全球温度上升不高于工业化前水平两摄氏度的过程中,将城市的气候努力包括在内作为联合国2015年气候谈判一部分的重要性。

这也是第一次所有城市对于全球温室气体减排的集体潜力被加以量化。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城市政府部门能够执行政策来减少他们可以控制的行业的排放量,即交通、建筑和废物,其影响将是非常重大的。因此,城市可以帮助其国家实现更高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缩小当前国家承诺与阻止全球气候变暖所需额度之间的差距,就像各国在2010年坎昆协议 (Cancun Agreement) 中协定的那样。

阅读新闻稿全文,请访问 www.mikebloomberg.com/unenvoywww.c40.org/media

消息来源:Bloomberg Philanthropi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