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与神华计划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100亿美元

用于煤矿开发以及相关交通与基础设施建设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
2014-09-05 11:32 10796
2014年9月4日,俄技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在其访华期间与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北京2014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俄罗斯国有企业,同时也是俄罗斯较大工业集团之一的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与中国国有企业,同时也是全球领先的煤炭生产商与经销商的神华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共同开发西伯利亚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煤矿区、发展工业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电设备以及可向中国出口电力的高压输电线路。预计总投资额将高达100亿美元。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

2014年9月4日,俄技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在其访华期间与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发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地区的奥古金煤矿区,并建设滨海边疆区的“希望港口”煤炭港口。

该项目将有助于解决俄罗斯阿穆尔州与中国北方地区的能源短缺问题,同时满足其电力需求。

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俄技集团与众多中国合作伙伴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合作,加强与神华的合作对双方都有益处。与神华的合作是我们在亚太地区开拓俄罗斯能源业务的全面举措。该项目的总投资额将高达80到100亿美元。”

矿区的全面开发工作将包括采矿与选矿设施(露天煤矿、选矿工厂)、发电设施以及相关社会与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该项目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其可以产生较高附加值的电力。按照计划,将向亚太地区国家,主要是中国,出口具有较高发热量的精煤产品。低发热量煤炭将被用于设置在矿床中的发电厂。因此,俄技集团专家坚信,该煤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的下一阶段工作,就是兴建发电设施和高压输电线路,向中国出口电力。有关发电设施容积能力及其建设的决定,将根据对俄罗斯国内需求,以及向中国以及亚太地区其它国家出口电力的潜力的评价而作出。

在俄技集团与神华会面后,成立了一支联合工作小组,负责协调双方工作,解决技术难题,同时针对每个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随后,将就成立合资企业以及批准其它领域合作协商做出计划。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05/0861406401

消息来源: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采矿 采矿/五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