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经天下》周刊推出专访报道《加多宝好声音的"V"潮流》

《财经天下》周刊
2014-08-27 14:51 7508
《财经天下》周刊2014年7月28日第62期推出专访报道《加多宝好声音的 "V"潮流》,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向财天讲述了加多宝与好声音的水乳交融。

北京2014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财经天下》周刊2014年7月28日第62期推出专访报道《加多宝好声音的"V"潮流》,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向财天讲述了加多宝与好声音的水乳交融。

加多宝好声音的"V"潮流
加多宝好声音的"V"潮流

两次乘《中国好声音》东风,在一年内将品牌培育到市场份额第一的加多宝,在第三季赞助时发力兼顾了线下。“喊罐”、摸罐均能得到赠饮……至此,加多宝几乎在品牌营销上用尽了全力。

“和消费者玩在一起是我们推出好声音V罐想达到的效果。”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对《财经天下》周刊解释。

而在线上,第三季开播之前,加多宝宣布与腾讯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在腾讯的好声音视频中同样冠名。第三季一开播,各微博大号就玩开了。强大的线下资源与线上资源全线接驳,在盛夏这个销售旺季无孔不入,都使得加多宝和好声音浑然一体。

2012年,加多宝突遭收回王老吉商标经营权,是年夏季,中国好声音适时出现。一个力保“正宗”,一个强调“正版”,调性上的匹配令二者一拍即合。在众多选秀节目中,好声音火爆异常,加多宝也由此迅速完成了品牌转换。

好声音成为史上首日网络播放量较高的综艺节目和史上网络播放量较快破亿的综艺节目,加多宝也得到了实打实的好处 -- 一罐凉茶,一头连着节目,一头连着市场,上亿的观看率,在凉茶销售终端就是上亿的消费潜力。

因为“正宗”、“正版”调性的一致,二者更像是合作伙伴,而非单纯的赞助模式。这样的合作之下,“加多宝中国好声音”成为一块新的独立品牌,由此实现了品牌溢价的较大化,达成了共赢。

这种共赢刺激加多宝可以尽情调动线下渠道资源,全方位开展活动。而在今年,好声音第三季启动之际,加多宝同台推出好声音促销装,V字红罐成为这一季的卖点。“对于节目而言,随着数亿量级的加多宝红罐挺进各级市场,节目的影响力亦在逐级渗透;而对于消费者,每一次看到节目里的V字手,都会想到来罐加多宝,这是一次共赢的尝试。”王月贵说。

加多宝决意将在年轻人身上把凉茶打造为中国制造的“可口可乐”。包含加多宝在内的各凉茶企业也力图将凉茶打造为陶瓷、丝绸一样的中国对外标签之一。为此,加多宝在今年更明确地提出了“凉茶中国梦”的品牌目标,并持续践行“大品牌、大平台”战略,不断放大品牌音量,最终实现走出去。

而两季好声音平均破四的收视率,则为加多宝争夺这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也许,加多宝正以这种执拗的“正宗”口号在宣布:卖凉茶也是要有水平的。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27/0861406134

消息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