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讯拓展多媒体芯片新疆土,宣布率先推出CMMB手机电视单芯片 SC6600V

2008-05-07 23:36 4044

上海2008年5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作为中国领先的无线基带芯片供应商之一,展讯通信有限公司(Nasdaq: SPRD; 以下简称“展讯”)在5月8日召开的“亚太未来电视2008”大会上,将正式宣布推出业界首款 CMMB 标准的手机电视单芯片解决方案 - SC6600V。CMMB(China Mobile Multimedia Broadcasting,中国移动数字多媒体广播)是被中国广电总局颁布为行业标准的自主知识产权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SC6600V 是展讯在移动多媒体核心芯片领域不断开拓的最新成果,也是展讯无线多媒体芯片家族的新成员。SC6600V可支持两种系统平台集成方式:一种是无需外部主控设备的独立的手持电视终端系统,另一种是配合外部主控设备的手持电视终端系统,如配合展讯的 GSM/GPRS 芯片系列 SC6600R, SC6600H, SC6800D 等的手机电视平台。

展讯 SC6600V 芯片具有高集成度, 是业界首颗将 CMMB 信道解码和信源解码功能集于单芯片内,并在单芯片上同时支持 AVS 及 H.264 视频解码标准的产品。作为业界首款 CMMB 标准的手机电视单芯片解决方案,SC6600V 针对功能手机,采用一体化的通信与移动多媒体平台设计,可大大缩短电视手机的设计时间。基于 SC6600V 完善的驱动程序和通用接口,客户可以更快地开发出丰富的功能,同时 SC6600V 也提供了可以与主流 CMMB 射频协调器相配的外部协调器接口。这个平台设计连同其广阔的应用范围和较低的产品成本将帮助客户更快速地进入市场并满足产品差异化需求。目前,手机电视功能基本上只能在昂贵的智能手机上实现,但是展讯的 SC6600V 单芯片方案可以让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能把手机电视服务推向主流功能手机市场,并把费用控制在合理的区间内。凭借 SC6600V 芯片的研发成功,展讯将为业界提供全方位的手机电视终端解决方案,这一举措无疑将大大推动符合普通消费者需求的电视手机进入大众市场,从而满足奥运会手机电视业务商用需求。

手机电视 (Mobile TV) 是一种新型的数字化电视形态,为手机增加丰富的音频和视频内容,不仅能够提供传统的音视频节目,而且利用手机网络还可以方便的完成交互功能,更适合于多媒体增值业务的开展。移动运营商可以较大限度地利用网络能力,提供更加丰富的业务;广播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内容资源,扩大用户范围,实现广播网络的移动化。截止到07年底,中国已拥有超过5.47亿手机用户,面对庞大的移动用户群和广播电视用户群,手机电视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如手机制造商,网络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等都十分关注手机电视业务,并不断投入更多的精力,希望其成为移动多媒体业务新的增长点。CMMB 标准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一套面向手机、PDA、便携式媒体播放器 (PMP) 等多种移动手持终端的手机电视系统,其在具体技术上具有移动性强、视频业务与数据业务丰富等特点,能为消费者提供价廉物美的手机电视服务并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并有望为2008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

中国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马炬闻讯后表示:“对于展讯此次推出的业界首款 CMMB 标准的集解复用、信道解调和信源解码于一体的手机电视单芯片解决方案 - SC6600V,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同时我们也深信,这将可以帮助 CMMB 产业快速启动市场,希望展讯可以以此为基础,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未来推动 CMMB 产业进一步发展与繁荣。”

对于此次发布 SC6600V 型芯片,展讯通信有限公司总裁兼 CEO 武平博士表示:“展讯致力于移动多媒体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已有数年。我们相信展讯不仅在相关芯片研制和商用化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且也一直在为中国自主标准的产业化推进做出重要贡献。展讯 SC6600V 型芯片的推出标志着展讯在移动多媒体广播领域更深层次的拓展。该款单芯片解决方案的成功面世是继 TD-SCDMA 和 AVS 之后,展讯立足本土化,又一次对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标准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基于展讯手机电视方案的终端产品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上市,展讯也将全力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手机电视服务。我们希望每个中国家庭都可以通过基于展讯方案的电视手机,身临其境的观看并欣赏精彩的2008奥运赛事!”

有关于 SC6600V 供货情况

目前 SC6600V 型芯片的实际测试表现良好。该芯片将在第二季度开始供应样片。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简介: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展讯”)致力于无线通信及多媒体终端的核心芯片、专用软件和参考设计平台的开发,为终端制造商及产业链其它环节提供高集成度、高稳定性、功能强大的产品和多样化的产品方案选择。展讯为无线通信终端制造商提供全方位的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新一代的专用基带芯片、多媒体芯片、射频芯片、协议软件和软件应用平台等。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 ://www.spreadtrum.com 。

CMMB 简介:

CMMB 是英文 China Mobile Multimedia Broadcasting(中国移动数字多媒体广播)的简称。更多有关 CMMB 的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cmmb.org.cn 。

AVS 简介:

AVS 是中国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有关 AVS 的更多信息,敬请登陆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工作组网站http://www.avs.org.cn 。

前瞻性陈述免责声明:

本新闻发布包含了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安全港”条款项下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手机电视有望为2008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的陈述;SC6600V 设计平台将帮助客户产品快速进入市场并满足产品差异化需求的陈述;SC6600V 芯片将帮助手机电视终端进入大众市场从而满足奥运会手机电视业务商用需求的陈述;以及基于展讯手机电视方案的终端产品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上市的陈述。该等陈述本身是前瞻性的,其准确性可能受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从而导致实际的结果及市场趋势因各种原因与本前瞻性陈述明示或默示的内容有较大差异。潜在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展讯客户使用 SC6600V 设计平台以满足其产品快速进入市场和产品差异化需求的能力;手机电视终端上市和商用的时间;使用展讯手机电视方案的终端产品上市时间;半导体行业中持续的竞争压力和该压力对价格的影响;以及技术和消费者对手机电视终端需求的不可预计的变化。如需了解更多类似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请参考展讯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列出的信息,包括在2007 年6月26日呈报的 F-1 表格(包括其修订)中所载的登记声明,尤其是“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之论述及分析”部分,以及展讯不时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的文件,包括依据 6-K 表格递交的文件。展讯无义务更新本前瞻性陈述,本前瞻性陈述仅适用于本新闻发布当日。

消息来源: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SP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