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林豪泰推‘贝壳酒店’ 谋定‘百元’酒店标准

2008-04-24 14:59 4760

上海2008年4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4月24日,中国连锁酒店巨头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对外宣布,推出首款‘百元’酒店产品 -- “格林豪泰贝壳酒店上海长风公园店”正式开业,开业房价为99元/间夜。这是其切入“百元”细分酒店市场的第一步,谋划今年在全国新开10家贝壳酒店。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01100.jpg )

首家贝壳酒店共200多间客房,完全按格林豪泰商务连锁酒店的标准设计建造,是一个微缩的三星级酒店。客房内设施设备非常完备,每间客房11-18平方米的客房实用面积,而餐厅、会议室等附加设施则被省略。

据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徐曙光介绍,贝壳酒店摒弃了传统酒店将客房服务员,清洁工,前台接待,销售等工种进行细分任用的模式,转而全面推行“一专多能,一人多岗”的管家式服务。在贝壳酒店工作的每一位管家,都能根据需要及时转变岗位角色,提供到位的服务。

在一般的经济型酒店中,每一个岗位都有大量的闲暇时间,比如一个客房服务员,其每天平均需要负责整理的客房在12间左右,每间客房只需要20分钟的整理时间,那么,其一天的有效工作时间仅为4小时左右。而其它岗位,如餐厅服务员和前台等岗位,其每天的有效工作时间则存在更严重的浪费。

但是,在贝壳酒店,每一位管家都是多面手,他们能根据各时段的工作忙碌情况,及时接受酒店总经理调度安排,从而开展高效率的工作。

而这一创新,其所带来的效益也是极为可观。按照经济型酒店服务人员配比惯例,贝壳酒店上海长风公园店,作为一家拥有216个客房的经济型酒店,需要60多人的服务人员,但是现在,21位管家就能满足酒店的正常运转,降低了2/3的人力成本。

然而,少人化管理,并不等于减少服务项目和质量。贝壳酒店的管家们,都是格林豪泰从各大学层层优选的应届毕业生。在正式上岗前,这些优秀的大学生,需要经过3个月的脱产专业酒店服务与管理培训以及考核。

另外,贝壳酒店在客房设计上,减少了客房内装饰灯,只在重点部位布置照明设施,辅之以台灯,落地灯等可选灯光,提倡客人尽量开窗使用自然光。同时,在保证客人可能洗漱和沐浴需求的前提下,使用节水龙头和淋浴花洒,节约用水量。而且,贝壳酒店专门针对常住客提出了“环保奖励政策”。

例如,每个客房都安装有电表和冷热水表,客人在选择自付住房期间的水电费用后,能够选择一个更优惠的房价。客人可以减少客房布草(床上用品和毛巾)的洗涤次数和客房易耗品的使用量,从而降低人工费用和易耗品更换频率,即环保又不浪费。而省下的这部分成本则作为奖励直接返还给客人,等等。

由于贝壳酒店上海长风公园店的“百元”房,远远低于周边动辄200-300元的酒店客房价格,因此,酒店正式开业前,就接到了许多的长期住房的订单。根据贝壳酒店销售负责人预测,未来的常住客将占酒店总房量30%左右。

此次推出的“百元”贝壳酒店,除了在一二线城市发展之外,还将成为格林豪泰公司拓展三四线城市和内陆城市的一个拳头产品。按照计划,除一线城市以外,未来的贝壳酒店房价都将控制在“百元”左右。

在2006年以来,国内市场陆续出现了一些打着“百元”概念的单体或小型经济型酒店连锁。但这些酒店多数只提供自助式客房服务,如客房内的易耗品、宽带上网、有线电视和床上用品等都需要客人额外支付费用购买。因此,这些“百元”酒店,在实际上其售价远远超出了“百元”概念。

不过,在格林豪泰新推出的贝壳酒店客房里,上述服务项目都是按照格林豪泰商务酒店的客房标准,免费向客人提供。

徐曙光认为,服务好客人,为客人提供尽可能友好的服务,这是酒店服务的根本。客人们来到酒店后,希望能够非常便捷地办理完入住手续,然后享受酒店所提供的舒适、整洁和安全的超值客房服务。而不需要花很多精力去熟悉酒店的那些所谓的“可选”服务,办一大堆的额外手续,再去客房休息。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连锁酒店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走上多元化发展路线这是必然的选择,能够强化酒店集团的整体抗风险能力。格林豪泰通过提供多样化产品,一方面可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做大并优化其收入来源;另一方面,发挥规模采购效应和资源共享效应,降低酒店经营成本等。

今年年初,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就明确了其多元化发展道路。目前,该公司旗下已经拥有商务连锁酒店(截止3月底,商务酒店数位240多家,年底将达到400家)、拥有酒店公寓、贝壳酒店、青年旅社和高星级酒店(筹建中)五大产品。

新闻背景:

格林豪泰 (GreenTree Inns) 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商务连锁酒店的第一品牌。

公司于2004年11月在中国成立,是由美国太平洋之家 (APH) 公司和统一投资集团等若干跨国集团股东联手创立的一家美资国际连锁酒店集团。目前酒店业务分布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国。

在中国市场,格林豪泰旗下拥有商务型酒店、酒店式公寓、高星级酒店(筹备中)、贝壳酒店和青年旅舍的五大产品。2008年3月,格林豪泰拥有酒店数突破240家,开业酒店83家。

消息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