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SOS 为健康度过斋戒月提出建议

帮助出行者和外派人员健康度过斋月
国际SOS
2014-06-30 15:18 7837
Ibrahim医生表示:“斋戒的主要风险是低血糖和脱水,尤其今年的伊斯兰斋月恰逢盛夏,今年人们应该特别注意这些风险。”

北京2014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国际SOS(International SOS)为出行者和外派人员提供七点关键提示,帮助您健康度过即将到来的伊斯兰斋月(Ramadan)。

国际SOS中东地区医疗副总监,Salwan Ibrahim医生表示:

“伊斯兰斋月是全世界穆斯林的重要节日,是反躬自省、侍奉真主、自我克制的时刻。从医学的角度讲,这段期间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这意味着要保持身体的水分、合理膳食并保证足够的休息。”

伊斯兰斋月期间,穆斯林从黎明至黄昏进行斋戒。今年斋月恰逢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炎热季节,也是北半球全年白昼最长的时段。

Ibrahim医生表示:

“斋戒的主要风险是低血糖和脱水,尤其今年的伊斯兰斋月恰逢盛夏,今年人们应该特别注意这些风险。斋戒者应该维持规律的作息,并在夜晚时间养成有节制的饮食习惯。无论商务旅行者和外派人员是在固定地点工作还是四处奔波,都应该仔细考虑这些建议。”

国际SOS对斋月期间,提供以下七点提示作为参考:

1.     适度食用开斋餐(Iftar结束斋戒时要注意,避免大量食用高糖、油腻的食物,摄入大量糖分和脂肪可能会扰乱新陈代谢,引起头晕、头痛和疲乏。开斋时可先食用一些枣、酸奶、水和果汁,十分钟后再开始适量食用其他富含矿物质的食物。

2.     确保吃好封斋饭(Suhour北半球全年白昼最长的日子里,日出很早,人们有可能因贪睡而错过封斋饭,或者只喝一点水来代替适量的封斋饭。国际SOS的医生建议较好尽量食用封斋饭,而且较好选择复合碳水化合物类的食物,比如全麦面包、大麦和小扁豆等,为将要面临的全天斋戒补充能量。

3.     保证充足睡眠:斋月期间,祷告者会增多,亲朋好友团聚一堂。通常这意味着夜间睡眠的机会减少了。斋戒者应该保证每天24小时内有8小时的睡眠,即便这8小时睡眠是用零散的时间凑成的。

4.     调整日常运动量:在斋月期间,照常健康减肥、进行日常运动是可以的。然而锻炼计划应该适当调整,以适应饮食方式上的变化。斋戒者应集中做轻度运动,比如快步走,而且要特别注意选择户外运动的时段。国际SOS建议在开斋和锻炼之间应间隔2-3小时。

5.     注意用药和慢性病管理:患有慢性疾病的斋戒者应该向医生寻求建议,如何不使斋戒影响他们的健康。一般情况下,通常在早餐服用的药物可以在开斋餐时服用,而通常在晚餐服用的药物可以在封斋饭时服用。糖尿病患者应向医师咨询如何继续使用胰岛素,并应在就餐时间小心地控制血糖。

6.     工作时量力而行:虽然在很多国家,斋月期间工作量会减少,但是为尽量减少疲劳,仍建议适度调整工作量。需要高度注意力的工作应该在清晨的几小时内完成。如果可能的话,需要工作的斋戒者,应该将工作分散在全天中的多个时段进行,而不要尝试长时间的工作,以避免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7.     出行时更加谨慎:在驾驶时,由于斋戒引起的低血糖可能严重影响斋戒者的操作能力和注意力。在很多穆斯林国家,由于人们需要回家开斋,在日落前的时段里,交通将变得拥挤。这时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时段。可能的话,应尽量减少黄昏时段的公路出行,如果必须出行,应格外小心。这时,可选择携带一名能帮助司机保持警惕的乘客一同出行。注意不要进行长时间的连续驾驶,较好能定时休息一会儿,困倦时也应休息,否则可能会受伤。

消息来源:国际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