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专家解读IEC61508标准 功能安全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4-06-30 13:47 4895
6月20日,必维在北京成功举办了2014年功能安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 IEC61508标准为基础,就功能安全认证的过程、功能安全标准IEC61508概述、功能安全管理要求、功能安全硬件评估、功能安全软件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上海2014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6月20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在北京成功举办了2014年功能安全研讨会,吸引了石油石化、电力自动化等相关行业公司的多名精英骨干人员的积极参与。必维功能安全主管郑威先生作为此次培训的讲师,以 IEC61508标准为基础,就功能安全认证的过程、功能安全标准IEC61508概述、功能安全管理要求、功能安全硬件评估、功能安全软件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现场听众得到了全面而可靠的功能安全知识。

近年来,由于钢铁、石化、核电及过程成套设备等工业产品的飞速发展,防止火灾、爆炸等事故的发生已成为非常突出的问题。国外尤其是欧共体国家,在功能安全的评估方面有着越来越强烈的要求,所以,要求取得认证的产品越来越多,产品的范围也在逐步扩大。  

必维是全球唯一获得Cofrac关于IEC61508功能安全认证授权的公司。在此次培训中,必维功能安全主管郑威指出:“如果一个项目,一个系统或产品能够获得功能安全的认证,可以增强客户的信心。”近日,世界领先的阀门、执行机构和控制产品制造销售商滨特尔集团与必维达成关于阀门及执行机构的功能安全认证合作协议。

在现代工业生产过程中,由于设备繁复、工艺复杂,要求整个控制系统不允许存在任何安全薄弱环节,一旦系统中的过程成套仪表以及其他设备工作不正常(失效),就有可能造成控制系统的故障和设备停车,发生诸如化工厂的火灾、爆炸、核电站的辐射超剂量、飞机的机械漏油等危险事件,会对人员、设备和环境造成灾难性后果。功能安全标准和法规的建立就是为了将这种灾难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美国、欧共体等国家相继在各自工业领域开展对功能安全的研究,制定了相应的国家标准,直到2000 年IEC61508.1-7《电气/电子/可编程电子安全相关系统的功能安全》标准的颁布,才标志功能安全作为独立的安全学科,进入实际的应用阶段。IEC61508 发布后,欧盟的强制指令(如ATEX 指令)、美国职业安全与卫生管理局、美国环保署和英国(HSE)都将其纳入安全法规范畴。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