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6期] 重构新媒体时代下的新闻传播

2013-10-30 16:29

2013年11月1日,主题为“重构新媒体时代下的企业新闻传播”的第106期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北京举办。《虎嗅网》创始人李岷以及搜狐移动新媒体市场总监张璞分别从:新媒体对传播的改变,自媒体如何做新闻,企业该如何让新媒体为我所用等角度进行了讲解并和大家深入探讨。

李岷谈到自媒体的趋势时表示,企业不应太急的去迎合现在这种趋势,应该理智看待新媒体对企业传播的价值,避免过多的投入和浪费。同时,李岷也强调:国内的商业土壤太薄弱,如何将公司的品牌以专业的方式传播出去,如何阳光的去做商业传播需要我们重点思考。

在谈及到B2B的运作方式时,李岷认为B2B应多做线下,不要简单的去拷贝B2C的运作方式,要明确企业自身真正要影响的是哪部分受众。B2B企业在线上与B2C去竞争并不现实,在新媒体上一定的转发量对B2B企业而言,并不具有很大的价值,同时,企业在付出很高成本的同时,也不能得到很好的效果。“换一种方式,例如小型会议就是不错的选择,让大家直接接触到你公司信息,会议产生的内容则可以开放的传播。”李岷建议B2B企业在新媒体运用上应该找到自己的方式。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