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2期] 媒体转型期下的传播策略与沟通技巧

2013-09-02 15:24

中国媒体正处于一个急速转型的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呈现融合趋势。媒体形态发生的剧烈变化,既给企业的品牌传播带来机遇,又提出了新的课题:在新媒体环境下,企业如何利用各种传播方式,把握机会做好宣传推广,进行独具特色的品牌传播,是市场及公关人员值得学习并探讨的话题。

经观资深记者杨阳从报纸的基调与特色切入,阐述了如何从企业的多种视角和媒体报道的双方面视角参与报道,在当下传播环境中需注意与采取的沟通方式。同时提出要善于经营“TMT”互动平台的概念,建议在传播策略上一定要以长期积累为基础。探讨了如何解决媒体与公司需求的冲突,如何在采访前后实施有效操作等经验与技巧等方面问题。

阎荣伟老师从媒体定位方向开始,着重分享了企业应如何更好抓住机会与找到自身关键价值进行自我推荐,如何把握公关宣传的运做规律与采访时机等经验。并就纵深报道的方法、如何写出能引起媒介兴趣的新闻等实际操作技巧等方面问题进行沟通和讨论。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