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对话海外专家:走出疫情影响,企业传播新思路

2020-06-11 11:49

随着各国政府相继推出经济复苏计划,国际媒体及公众的关注焦点也逐渐开始转移。疫情对国际媒体的影响如何?企业新闻海外推介策略应如何调整?

基于这些问题,美通社于近日举办了两场海外研讨会,我们相继请来了彭博社亚太区数字总编辑Alyssa McDonald,路透社东南亚新闻编辑Matthew Tostevin以及爱德曼新加坡办公室CEO John Kerr等嘉宾和大家分享在疫情的影响下,媒体行业的新举措,以及企业该如何自内做出调整来顺应环境的变化。

Alyssa女士和Matthew先生都提到疫情为媒体工作人员带来了工作量激增的同时也为媒体带来了更高的关注度及订阅量。Alyssa女士分享道,“就彭博社而言,2020年开局的3个月为我们带来了过1亿的每月数字化新闻用户人数,新闻订阅量也为往年同月的4倍之多。”

随着疫情的逐渐向好,公众对新闻的关注点也逐渐从疫情相关的话题衍生至了它处,Matthew先生分享了路透社在5月27日的新闻关注程度排名,我们可以看到疫情相关的话题已经不是公众日常的首要关注点,Matthew先生提到,“毋庸置疑,新冠疫情相关的话题将持续是公众所关注的焦点,但随着疫情的向好,公众的注意力也逐渐从疫情相关新闻转移到了其他地方。”Alyssa女士也提到在接下来的报道中,疫情下的经济复苏,逐步复工等话题将会是媒体更为关注的话题。

与此同时,从美通社母公司Cision全球企业传播云服务平台(Cision Communications Cloud)对路透社的数据追踪显示,虽然随疫情的爆发关于疫情的报道量大幅度波动,但与“中国企业”相关的话题也一直被公众关注。无论热点社会性话题的整体关注度如何,中国企业作为这些不同话题的一部分,始终会被关注、被报道。

从企业的公关及传播人员角度来说,我们该如何应对及顺应这些变化呢?爱德曼新加坡CEO John Kerr在另一场直播分享中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

1、保持业务的连贯性

John先生提到企业尤其需要注意“品牌韧性”(Brand Resilience)的建设,“品牌韧性”可视作品牌积累的声誉以及公众对品牌的信任程度的总和。而建设“品牌韧性”最好的方法是确保企业制定系统的计划且具有延续性,并能按照计划灵活及弹性地处理好每一个步骤,并校验这些结果是否与计划相符,以保持业务的连贯性。建立品牌韧性很重要,尤其在目前,它将在面临不确定性时增强抗击风险的能力。

2、了解你的受众

“随着科技的发展,相较于以往的建立客户群体等传统方法,企业可以有更创新的方法来了解你受众的信息,比如了解他们平时感兴趣的话题来分析他们的喜好等。”

John先生也在演讲中分享了如何为壳牌马来西亚公司(Shell Malaysia)开发情绪追踪设备以促进其销售额的成功案例。

3、标准与评估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企业在做传播计划时,应考虑到如下因素:如何促进销售转化,如何稳定运营公司,如何成为有竞争力的雇主企业以及如何拓展不同的渠道等。

他还与大家分享了A3模型,建议企业以受众的注意力(Attention)、态度(Attitude)以及行动(Action)三个不同的维度来衡量传播计划是否有效。

4、跨媒介叙事(Transmedia Storytelling)

跨媒介叙事意为品牌应该利用不同的媒介平台进行企业新闻传播,来让你的企业内容触达到更多的用户。John先生提到,“美通社新闻稿的发布网络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全网新闻稿覆盖,让企业的新闻可以触达到更多圈层用户。”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传播机构,美通社凭借其在全球全网络渠道覆盖,协助各企业和机构及时发布企业新闻信息。了解更多美通社的发布服务请点击如下链接: https://www.prnasia.com/products/distribute/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完整直播:

Rethinking News Practices During and Post Pandemic 疫情的影响下,媒体行业新举措:https://t.cn/A6LvBl2h
访问密码: prn@2020

Developing Communications Plans for Crisis Recovery and Beyond 走出疫情影响,企业传播规划新思路:https://t.cn/A6LvBniI

联系美通社

+86-10-5953 9500

市场部:marketing@prnasia.com

消息来源:PR New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