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用文化特色吸引更多旅客眼球——巴厘岛的当地媒体是这样做的

2019-04-23 11:26

随着越来越多的旅游服务业积极投入社交媒体平台和数字营销技术,吸引游客变得更困难和昂贵了。随着竞争的加剧,酒店业必须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的潜在顾客,以吸引、取悦他们和提供彩蛋惊喜给他们惊喜。美通社亚太区团队在2019年4月12日于世界度假胜地——巴厘岛,举办了第七届印度尼西亚媒体茶会。这次活动中,超过200为与会嘉宾报名,通过不同专家分享,讲述独特的旅游品牌故事。

 

这次活动的主讲人包括巴厘岛邮报传媒集团(Bali Post Media Group)总裁Satria Naradha、谷歌印尼公司(Google Indonesia)产品传播部总裁Feliciana Wienathan、Writing Table创始人Windy Ariestanty、Kumparan视频内容制作人Rony Kuncoro,和美通社业务发展经理Rendrian Maharsya。各位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的观点:通过精心制作的新闻故事来优化媒体报道,这些故事从侧面印证了印度尼西亚旅游服务业出现的新增长与新机遇呈现出一致性。以下是此次活动的四个关键要点:

1. 最吸引不过当地特色

没有什么比文化体验更能将读者与目的地联系起来了,根据巴厘岛邮报(该岛的主要媒体)的内部研究,文化旅游逐渐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内容类型。“读者更想要了解到当地的生态旅游和文化体验,因此,他们会通过各种渠道来搜索了解相关的话题,” 巴厘岛邮报传媒集团总裁Satria Naradha表示。

旅游服务业犯的一个常见错误是,他们经常用同一种很“通用”的内容来吸引所有的读者,比如在一个舒适的海滩上度假晒太阳,并没有什么突出的记忆点,Satria Naradha补充道:“我们需要先看看当地媒体报道,然后深入了解趋势。只有这样,企业才能了解他们可以从哪些角度推出不同类型的独特内容,从而真正吸引全球观众。

 

2. 企业品牌不是故事的主角

新闻稿中的一个常见错误,就是企业过分强调自己,将内容重心集中在某个酒店所做的事情上。“他们经常会强调自己所做的一些事情和努力。但实际上,我们的读者如果不感兴趣的话,他们真的不会很关心你做了什么事情。不如让读者成为故事的主角,深入了解你的读者,触动他们的心,而企业只提供一些建议或引导,来帮助读者找到他们最喜欢的参与方式。” Writing Table创始人Windy Ariestanty表示。

Windy Ariestanty还分享了另外两个常见的企业新闻问题,比如缺乏具有报道的价值新闻点,内容也比较晦涩难懂。她补充道:“正确的讲故事的方法,是你将复杂的事情简化成连小孩子都能理解的句子。但是大多数人还是做了相反的事情,他们通常为了让内容看起来更好,都努力说一些吹嘘自己的话。”

 

3. 优化跨渠道平台,提升品牌知名度

来自Think with Google的研究表明,印度尼西亚的观众往往会花更多的时间来计划和研究旅行安排,但往往他们会在最后一刻才进行预订。“他们可能花大约两周时间在网络上搜索和查询,在购买前,他们会更关注已经购买过的顾客的评论。因此,除了提供读者她们真正需要的信息之外,我们还需要确保读者真的能够看到这些信息。” 谷歌印尼公司(Google Indonesia)产品传播部总裁Feliciana Wienathan说。

为了确保读者能够看到他们需要的内容,我们要做得事情很简单,Feliciana Wienathan补充道,“使用数据和洞察,比如用Think with Google 和 Google Trends,我们就可以来理解我们的读者的痛点。然后,使用正确的数字平台和多媒体频道组合分发相应的内容。”

 

4.邀请观众与你的内容互动,然后给他们一个惊喜

“正如一位哲学家吉姆·罗恩所说,影响沟通效果80%是交流过程中的情绪,20%才是沟通的内容。所以,你不仅要想办法告诉你的观众一些事情,还需要给他们开心愉快、甚至惊喜的体验。” Kumparan视频内容制作人Rony Kuncoro 说。作为一名专业的视频制作人,他分享了一些基本技巧: “不要在一个视频内容中把所有的信息全都分享给读者,你需要激发他们的好奇心,然后让他们喜欢上你的产品。”

在分享结束时,Rony Kuncoro提到,一个好的能够吸引到人们注意力的故事通常都包括一些个性化的内容,以及不会过早地暴露企业,因为人们一旦看到你的标志出现在视频中就会意识到:“这是个广告啊,进而就不再观看你的内容了。”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百期。

如果您希望参与我们的线下活动,请点击:

消息来源:美通社